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来一发今早打球的脑洞嗯。退役运动员背景(。)作者没带脑子和智商,求捉虫。具体设定没啥理由。手机打文一如既往地虐成狗。算了算没时间补完了还是搞两发吧那么短小我错惹。

荣耀羽毛球俱乐部的日常

叶修早练完遛达到球馆的时候是八点十五分,正好赶上孩子做完准备操。韩文清正指挥孩子抱来球箱,打算和林敬言带D班拉球。看见叶修来,几块场地的距离完全阻止不了韩文清的怒气,远远就瞪了他一眼,叶修假装没看见,和D班苦着脸的大小孩挥挥手,连带跟林敬言点头致意。

周六第一班都是老熟人了,水平比同年龄的班能高点儿。ABCD指的是年纪,有的时候还跟个头搭个边。从A到D从小到大,最小的一两年级,最大的D班基本都要高中了。A班是张佳乐带的,同是A班的戴妍琦一般跟周日的肖时钦教练,今儿换课到早上,没几分钟就凭着一张甜嘴儿混得如鱼得水,直嚷着自己扎着双马尾,和歪扎着一个小辫儿的张佳乐才是真队友,借此还把自己的糖果色小花发卡给张佳乐别上了。叶修一来就看见他蹲着让小姑娘别发卡,于是毫不客气地哈哈大笑。B班是2号场,夹在A班1号场和C班3号场当中。魏琛虽说教着C班,可从来没个教练的样子,也不着急着开打,此时拉着群龙无首的C班一字排开站在场边,笑得喘不过气,倒和叶修相得益彰。其中方锐尤其荡漾,一面乐一面喊:"张小花!"

方锐以前跟着林敬言周日的班,最近才调到周六。本来是说继续由林敬言教,可他打死也不肯跟韩文清的班,声称画风不和,只好退而求其次,跟叶修混了。

叶修一听方锐这祖宗要来就不干了。老魏和他教一个班,让这俩对上还能得了啊?于是他苦口婆心地要和带B班的王杰希换,口口声声说那大小眼跟老韩似的吓唬人,带小孩不合适啊。结果C班的邱非乔一帆眼巴巴地望了他半分钟,叶修就败下阵来。王杰希继续当他的B班保姆,叶修继续受C班新猥琐二人组的荼毒。

其实C班还真就只能他教。无论是神思维包荣兴,计算流罗辑,还是一手栽培的安文逸莫凡乔一帆邱非,他都推脱不掉。尤其乔一帆还是他破格从王杰希那挖来的,这哪有又送回去的。

前事休提,且说张佳乐及围观群众萎在了韩文清视线下不作声了,叶修晃晃悠悠地摸出拍子,随手从张佳乐那场掏了个球,手起球飞,带着劲风砸在方锐胸口。距离隔得远倒也不怎么疼,方锐娴熟地接了个双手捧心的动作,悲痛欲绝地嘤嘤嘤:"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就为个张小花,我们的感情都被狗吃了?"

此时张佳乐额发一撩,在帮他们班邹远矫发球的步子,没注意他摸了自己场地的球,看着方锐乐呵。孩子们向来在乎自家球的主权问题,纷纷谴责他的过分行径。叶修做了个鬼脸,"点心方给抢去了,待会儿还你们啊。"

球这事儿,是个尊严问题。孩子们满意了,于是罢休。方锐却不干了,"自己拿的球,赖我咯?"

叶修从王杰希的场上顺过球箱,摸了五个夹在胳膊肘,懒洋洋地道:"否则呢?别偷懒了啊,老规矩排队。今儿带你们拉一拉,"他比了个手枪的手势。"虐死你们。"

平时都是叶修、魏琛发球,孩子们接,或高球或挑或搓的专项练习,一个上午能有四五轮。单个拉就不成,不说耗时,碰上个打球熊的,能把喂球的累成狗。

包子首先欢呼雀跃,毛都没扎好就挥舞着球拍去对面半场等着了。叶修心说最折腾的早点结束也好,才要说话,屁股上就被拍子敲了一记。魏琛把拍子收回来扛肩上,似真似假地抱怨:"你体谅体谅老人家行不行,这是要虐死谁啊?"

他那拍子亮紫色,防滑带也是,鲜亮,骚气得不得了。

叶修呵呵。"包子让给你。"

"哎哟谢谢你了,人家包子不要我陪他打,"魏琛的表情扭曲了一瞬,又换上笑容满面。"罗辑小同学等我呢,拜拜。"

叶修懒得理他,指挥邱非把球箱倒拐走,举着拍子上了。

罗辑底子弱,打得拘谨。可这拦不住魏琛淫荡之气,拉了两局配合小朋友找手感,就闹腾上了。罗辑真学霸儿童,心气还是挺高的,自然不会拒绝加练,扑腾着就上了。包子跟叶修中规中矩地打了几个回合,手痒又不愿违抗老大,眼看一球飞过来,抢在罗辑之前照顾了。 

 叶修也不说话,只吊了个后场把这惹祸精拽远一点。罗辑倒是想吭声,包子那球位置太巧,魏琛福至心灵用脚接球,竟然还擦网过了,他只好咽下一口老血搓了回去。 

 就这样排着队打了一轮,休息时几个孩子也没停,擦把汗自己找空场捉对切磋。乔一帆人细心,还帮叶修去休息室倒了杯水,一回头就撞见邱非拿着毛巾替叶修擦汗。叶修低下头任由邱非用毛巾揉啊揉的,再抬起头时汗湿的头发乱糟糟地竖着,倒像个大学生。

场旁一排矮凳,魏琛叶修方锐三人挤了一个。方锐带了一包垃圾食品,一边跟叶修魏琛喷垃圾话一边找湿纸巾擦手。好不容易擦完了,他一手投喂叶修一手自己吃。一开始还不觉得,眼看半包都要没了,魏琛心觉不对,自己动手抢食。方锐躲来躲去就是不让,叶修吃人嘴短,也护着。三人闹成一团,边上邱乔安罗包怔了一会儿,包子大喊着老大看我来助你就率先加入战局。边上场地的韩文清忍无可忍,擦个汗歇一会儿都不安生,把毛巾一撂,"叶修!" 

 叶修一矮身钻出来,没握着拍子的手还拿着块吃的,随手塞进嘴里做立正敬礼的姿势,口齿不清地问:"韩老板,怎么?" 

 叶修出道12年以来,大大小小的奖杯捧过无数,老东家嘉世处处为难,一度没落,可就算这样也没拦住他打爆了整个联盟。好不容易等到如今退役了,他也不消停,竟然说服了十年宿敌好基友韩文清再创业,搞了个羽毛球俱乐部玩。玩什么?带小孩! 这些孩子有强有弱,不乏天资异禀之辈,不知多少能最终踏上职业球手的不归路。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韩文清是叶修老板( ̄▽ ̄)


叶修站得一点也不直,整个人歪歪扭扭的,膝盖间夹着自己的拍子。yonex家的女式拍,24磅线,防滑带还是韩文清给他包的。

真•boss•韩文清倒是想趁机跟他单挑一局,但拿备用拍打球的叶修球风软绵绵的,一点都不痛快,不打也罢。斟酌片刻,他摸了摸拍网,26磅线感觉怪不可靠的:"待会跟你玩玩。"

叶修特不信任地扫了他一眼:"不扣我工资吧?"

韩文清呵呵,活动着脖子拎起队里宋奇英去拉练了。叶修顿感无趣,忧愁起自己的烟钱。回头一看魏琛不知何时已革命成功,抱着方锐的零食啃得欢快,小方同学痛心疾首,自叹弗如:"我还是太纯洁……"

叶修不忍:"要不是跟猥琐魏比比,你哪轮得着说这个……"

方锐瞪眼。魏琛比了个拇指……不,中指:"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叶,你看咱下个玩什么?"

"玩点心啊。"叶修朝方锐勾手指,"来来来。"

魏琛和叶修认识十多年,用三个礼拜磨练出一门绝技,两人在网前一边站一个扔球,能把喂球打出比赛的效果——飘忽不定,哪儿空扔哪儿。方锐算打过几场比赛尚能应付,就算换邱非来,得,只有网前还能保质保量。

方锐骂骂咧咧地上了,下来时立马换了副虚伪的嘴脸:"爽!下一个!"

邱非摸了个球打墙呢,一回身就去了,那球弹回来正砸方锐额头上。包荣兴才把球给打窗外去了,此时正在外面找球,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嗬了一句:"第一滴血!"

魏琛和叶修没听见,反而隔壁场林敬言听见了,拍子夹在腋下,笑眯眯地竖了右手大拇指,右手搁在左手摊开的掌心:"点蜡。"

方锐在心里草了一句,捡球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十二点一刻,各场都差不多结束了,固定的十五分钟体能训练。最近一直玩的是分成两组的接力跑比赛,输的组每人十个立卧撑。韩文清随手把魏琛和林敬言点去当50*2接力跑的柱子,宣布:"今天叶修教练跟你们一起跑。"

众哗然。"老师跑一个!"

叶修正想点烟,闻言我草了一句,烟给掉了。魏琛赖着还没走,趁那烟没掉地赶紧给捞住叼嘴里,跟林敬言勾肩搭背地跑了。

韩文清又点了张佳乐跟另外一组。

这下响起了一片卧槽声,方锐嚷嚷地尤其响:"老大你不至于吧!乐乐幸运E咱不要!"

张佳乐差点扑过去跟方锐拼命。王杰希拍拍了张佳乐的肩把他给按下去了。"加油。"

于是举着球筒(……)就开跑了。张佳乐和叶修最后一棒,等在队伍最后面。戴妍琦跑张佳乐那组第一棒,跑完回来呼哧呼哧地喘了会气,又看了看两组局势,招招手让张佳乐伏下身。

张佳乐不明觉厉地听从了,小戴用汗滋滋的双手拍拍他的头:"心疼。"

张佳乐:"……"

叶修也有样学样地摸摸他的头:"心——疼——"

虽然是均分成两组的,多少有些大小与优劣,张佳乐一组小孩稍多,形势不妙。叶修说完就举着棒冲出去了,张佳乐跳了两下脚也捧着棒跑了,抬眼一看,本来站在馆当中的魏琛和方锐退到体育馆尽头,一下50*2变成了100*2。

"要点脸啊喂!"

转弯的时候张佳乐忍不住吼了一句。

叶修比他快几个身位,远远传来句"附议"。

张佳乐迷的恼火,加速。

最后两人差不多时候到位。韩文清正签外卖,回头道:"叶修罚十个,张佳乐最后把你追平了。"

叶修扫了沿桌上多出的钱包抗议:"强盗逻辑啊你,俯卧撑行不?"

韩文清寓意不明地嗯了一句,"行。"

方锐默默摸出了手机……拍照。

今天的荣耀羽毛球俱乐部,也流传着叶教练的奇怪合成图☆〜(ゝ。∂)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