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才知道错设定了(土下座((加了点成序小伙伴们我看好你们哦

他曾经流浪。

他仍然记得,某场过于淋漓尽致的大雨,某次鬼迷心窍的歌唱,某把锋刃尽毁的旧矛,某叶破旧不堪的小舟。世界那么怪,在以为一无所有的下一秒,又能让他觉得,无论行至何方,他都有一个归宿。

那时候的世界上只剩下天与地山与海,少年恣意的大笑与温热的体温,海风为号,海鸥做帆。

一无所有因而无所畏惧。

肆意挥霍的是青春。他们以为如此。

——
叶修在礁石上趴了三天,陈果就守了三天。叶修醒来时,他下意识去看腿。破烂的衣裤不足以蔽体,海水带走了伤口上的血迹,给他留下针扎般的疼痛。他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收去了尾巴,不过这事排不上他最新日程。

他抬起头问那个谨慎地瞪着他的女人。"要和我签订契约吗?"

女人长得很漂亮,就是穿的有些糙汉,显得不伦不类。她明显愣了一瞬,发出一个疑问词表达心声。

叶修用胳膊肘撑起身体,调整姿势坐起在礁石上。粗糙但温暖,残留着的是接近人类的体温。那是他的功劳,他用它欺骗过这个世界。

"我的意思是说,看小姐你骨骼清奇,缺不缺船员一起出海呢?"

他的声音沙哑得不行,纵使如此却也藏不住堪称美丽的嗓音。女人皱着眉头,不知在思索什么:"别喊小姐了,听着一身鸡皮疙瘩…我叫陈果。先跟你说好啊,我是因为女神…我是说,沐橙才在这守着你,你最好老实交代你是谁,否则我把你扔海里。"

叶修不置可否,"行,陈果,我叫叶修。一穷二白,你家沐橙的亲戚的朋友。"

陈果不听他说话也罢,听他自己说来,反觉得他是个骗子。但苏沐橙睡过去前,她一口答应要照顾好这人…她抬头看着叶修的脸琢磨了半天也没想出这是谁,一番纠结伸出手想让他下来再说——叶修躺在礁石上也就罢了,坐起身来,高了她一截儿,看得她颈子疼。叶修手都伸出去了,又收回来,自己翻身跳下来。他太高看自己了,落地时腿一软,差点给陈果跪下。

陈果心中五味杂陈。"壮士何必行此大礼。搭个手不就接了吗?"

"手脏。"叶修摊开手给她看,从善如流。"礼都行了,沐橙也给你绑架了,我就是你们团的人了。我叶修,陈老板娘?"

"谁绑架女神了啊?!"陈果被这进度追得有点懵,感觉自己漏看了一集之类的。不过她守这人那么久,不过为了沐橙安心,便也来则安之。打量了他一圈,陈果扔过一瓶水,转身在沙滩上一脚深一脚浅地走了起来。

她走得不快,不过很稳。这是海边人的标志。

叶修耸耸肩跟上,一开始几步走得极坎坷,不过毕竟是海边混过的,没几步也轻松起来。陈果看似放任,实际也暗中注意着,看到他走得熟稔,便也松下一口气。在她心中,能在海上经过风浪的,都是值得尊敬的。叶修暂时获得最低规格的信任。

陈果心里百转千回,叶修却满不在乎地东张西望。不知不觉,他已离开陆地太久了。陆地似乎代表着他是叶修的年代,当真是一段孽缘。

远处有个破旧的酒馆,门廊上书着兴欣二字。陈果头也不回地道:"诺,这就是我们据点了。"

评论(2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