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上走这。有点写到哪发到哪的意思,断的不太好,诸君先随便看着。

这一段有花邪和瓶邪内容。

之前看到老吴来了句awesome。可爱。顿时我就放飞了。


何止是喜欢,我现在非常感动,不要说让我搓澡了,搓啥都行。屁颠屁颠地起来去给银鱼化冻。

没有离乡旅居的人可能很难领会这种感受。家乡的味道并不是由大而广的,几乎stereotype了的东西可以解释的,甚至还会因为反复重复而有些腻味。会让你猛得有所触动的,一定是一些不为外人所道,只有本地人才有归属感的小细节。毕竟西湖醋鱼到处都有做,而银鱼不。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突然去了美国,必须要吃一个月的汉堡和意大利面,你的舌头也许在思念北京烤鸭,但你的脑子在思念的,会让你落泪的,绝对是你家门口老王秘制的卤煮,一定要配豆汁儿。

不过我一点都不思念北京,也不想吃卤煮。之前没碰着银鱼也没什么感觉,看到了之后,心里就有点痒痒,掏了淘宝搜莼菜。瞎子正在给蛋液调味,一只手上捏着盐糖俩瓶子,杂耍一样,把我赶出去了厨房。我说你等一下,前两天你穿我那个毛衣做菜,一股油烟气。你能不能带个围裙啊?

他来这几乎没带行李,身上所有衣服都是我的。我在漫长的岁月里,学会了男人要穿羊绒衫这一过冬装逼铁律,给他这厨房里味道一熏,穿一次洗一次,这里没干洗店,还得我手洗,心疼衣服不说,洗了几天衣服,我都快崩溃了。

他一手举着蛋一手举着筷子,别过头来,说戴了围裙也有味道。

你不要放弃治疗。我道。总归好一点的,你对着那个锅熏得厉害,做一次饭就要洗。你再这样下去,只好给你买毛线衫扔洗衣机了。

瞎子说得,那麻烦您了。

我帮他把围裙兜头套上。为了防止我碰翻鸡蛋,他双手打开,几乎构成了一个拥抱的姿势,冲我撇嘴笑。

我忍不住横了他一眼,说转身。

他转过身,打蛋的声音又响起来。我给他系了个大花蝴蝶结,心说这打了多久了,怪不得蛋羹那么细腻,跟这个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啊。

等饭做好,几个菜端上桌的时候,我着重给在场的北方人们介绍了一下这银鱼。其实杭州吃这个,主要是吃银鱼莼菜羹。但莼菜这东西在江南都精贵,说出来有点砸场子。我就夸奖了一下银鱼,避重就轻地也夸了一句瞎子。
瞎子身上围裙还没解下来,站起来很drama地鞠了个躬,一手背在身后,一手点在胸口,冒了句洋文。姿势倒是很优雅,有英伦管家的味道。“My pleasure。”

这你也会。你真有语言天赋。你不是德国留的学么。我想到在雷城里他和闷油瓶比划手语。还有这个破围裙,配我的黑毛衣丑得要人亲命,他带的时候不乐意,此时又不摘。

胖子最近喜欢和瞎子打嘴仗,见我和瞎子拿银鱼当回事儿,立刻一大勺舀下去,戳了一条说这看起来像泥鳅钻豆腐,有点猥琐。太湖银鱼要大一点儿不容易,他还嫌弃这个个头壮硕,死胖子一点都不识货。我说那你别吃,自顾自给小哥和小花舀了一点。小花也拨开看看,摆出架势品了下,笑说这个他以前吃过一两次,囫囵吞枣,倒是不知道来历。我说那是那是,你是土豪,见笑了。

论我心里感觉,闷油瓶估计连这东西的百度百科都能背出来,但他很给我面子,低头猛吃,我当然也不揭穿,借势嘲笑胖子不懂行情。

小哥一向是帮我的,胖子立刻转移话题,说你个小鸡仔食量,就知道吃这些娘们唧唧的鱼。冬天了,这么几把冷的天,要补补你懂吗。吃肉,羊肉!说罢夹了一大块红烧羊肉。

这是春节里小花整的内蒙羊肉,直接杀了放血冷冻空运过来。涮火锅时我不敢碰,被他哄着试了点,一点都不膻,嫩得很。资产阶级真是腐败人。我看着眼馋,但知道太油腻,只好假装不屑一顾落他面子,打算避避风头,待会挑一块小点的吃。

小花肯定看出来了,一边笑一边给我夹青菜,说悠着点悠着点。

在一个人独居的时候,我从不觉得少食荤腥有什么问题,出去甚至有人夸我养生;结果碰到胖子,总让我觉得自己亏了似的。我默默地吃草,劝自己别计较,计较你就输了。

又一双筷子伸过来,是一块方方正正的羊肉。我正要问小花怎么了,一抬眼发现是闷油瓶,内心疯狂给自己掌嘴,小字已经出口了,忙拐过弯说小哥,谢谢啊。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点点头,说羊肉补气。

闷油瓶还真是什么都懂点啊,他说这个就一点都不像民科,百岁老中医张起灵。我不敢不接,点头如捣蒜说好的,要的。

他又看了我一会儿,看我慢慢吃完了,又恢复到之前万岁爷吃饭菜一口饭一口眼不离桌的规矩里。他很少夹菜给我,但是一旦做了,都要监督我吃完。他这个习惯,我一开始非常十分很不习惯,后来一想,这估计跟我奶奶看我吃饭似的,检查我这逼崽子有没有懂得老爷的良苦用心,于是便释然了,完全没有心理压力。

不过这一幕小花和瞎子没见过,我的尴尬劲儿一下子又回来了。小花哼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意思,估计觉得我没出息。我偷偷看了眼瞎子,他居然很亲热地也给闷油瓶夹了一块羊肉。我立刻就震惊了,往胖子处看去,他也一副没睡醒的表情。

瞎子咯咯咯地笑。“哑巴这是在暗示你体虚呢。羊肉壮阳知道不知道?是为师失职了,看来今晚泡脚给你加点料。“

他这个表现我有点抖。这我太懂了,他每次有点什么奇奇怪怪的招来整我,就是这种感觉。我求生欲一下子就上来了,说不用不用,我今晚给你搓澡,你想搓多久就多久,不泡脚了。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