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最近一直在磨吴邪视角的知乎体,太虐了,慢慢磨。生贺另外写了,待会写好了,会设置零点发送。

发一个很想写的片段出来,混日更。

——

八月的西湖,每天都能热的跟蒸炉一样。他从铺子里走出来,眼前波光粼粼,行人匆匆,大多花枝招展,是游客。本地人,谁在这时节来西湖呢。

唯他一个。他也不太像是本地人。杭州已是很久远前的日子了。如果用地点来标注他的人生,有西沙,有秦岭,有长白山。也有巴乃,有北京,和某一片大漠。

杭州是软的,无暇的,天真的。不是他的。

他漫无目的地走。一条路,一气儿没头没脑地走。

到孤山就算走完半圈了。孤山那描了红字的碑前有许多人拍照,树荫极密。他走了一身的汗,想了想,找了个台阶坐下来。

突然下了雨。盛夏的杭州,爱下雷阵雨。此时却没有电闪也没有雷鸣,雨滴狼狈的从层叠的树叶里簌簌落下。游人一哄而散,只剩下他坐在那里。他没有在意。这个地方竟然给了他无以伦比的安全感。他有些恍惚,又觉得有些熟悉。

他在等雨停。

评论(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