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直接说吧。女神被抄袭了。我会用这个比较严格的词语。我之前看lof比较多的时候,也有发现苗头,但是我也不太懂得如何定义,就没有吭声,只是谨慎处理了她的所有文字,没有推荐。这个月来基本只看了女神的lo,所以也是这12个小时里才发现。有几篇可以说是完全照搬,蹬鼻子上脸,相当过分了。

作者是有些底子的。在这些之前,我还对人有些看好。有热情,又有些底子,多半是成功的初始要求。可是成功不是依靠复制灵感的。无论如何都不行。

我能体会到能力不足的沮丧。坦白来说,我是属于比较差劲的作者。我掌握不好时间,更新随缘又拖拉;想象力贫乏,非真情实感无法圆润落笔,非情景重现无能深刻细节。不要提文笔所限,词不达意的时刻太多太多。

我一直喜欢赞美疯狂吹女神,就是因为她在做我所不能做之事。我老是和朋友说,我无法想象,是怎么样能写出这样的锦绣文章。年龄相仿的时刻,论落笔多少,用心多少,我知道,自己未尽全力,问心有愧。可当差距的鸿沟已经到了我可望而不可即的时候,我更知道,必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我注意到的,没注意到的原因作祟。我看得清自己几斤几两,自然也不会为了热度多少粉丝多少而忧愁。写东西读东西时我常有一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快感,把自己的成长交给命运,在自己缺乏天分的地方走多远是多远。我甚至为自己选了工科而喜悦。当一只猫见过真正的深海,便不再会妄想游过太平洋,而专注于自己面前尚可一攀的苍天大树。

笨拙如我,在写不出东西又很想表达的时刻,常会翻阅喜欢的作者的文字。大概也是因为此,我对于对女神的引用格外敏感。小透明如我,短篇里用的motif也被人拷贝过。那人我已经不记得了,翻来翻去看了两遍,热度很低,思来想去,也只不说话就算。我能理解女神当时的缄默,和不闹大的温柔。可是——可是,作者没有上纲上线地追究,不是因为没有看见,也不说明举动合理,只不过模仿可笑,不愿撕破脸皮。这大概是属于中国人的坏习惯。我也应该忏悔。

不要让别人的温柔,纵容了你。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