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很久之前,老残太太疯狂说想看黑邪跳一步之遥。于是有了这个。翻文档看到,不想往下写了(be)………………


和吴邪不一样。吴邪跳舞是应付的,是完成任务的,是把手臂伸展,足尖绷直,扭转脖颈。而瞎子喜欢跳舞。他早就知道。

吴邪只是不理解,黑瞎子为什么会有这样近乎偏执的坚持。他以为瞎子会说一段话,写一段信,给他一个拥抱,或者给他拉一首曲子。而黑瞎子选择了最匪夷所思的一种方式去说告别。

“我不会女步。”他拒绝,眼神困惑不解,眼眸被夜色染得漆黑。“太久没跳了。”

“我知道你会。”黑瞎子用喉咙发出笑声,依然是那个邀舞的姿势。他难得在演奏外时穿了正装,西装裤白衬衣,配了大方格暗纹的深灰色西装背心。

吴邪突然意识到他是来真的。

黑瞎子坚持。“你跳过。”

是和张起灵跳过。一众人拿他们取乐,他被迫穿着长衫和张起灵跳了一次。瞎子的姿势很标准。他一向展露以懒散的一面,如此站直,吴邪要稍微抬眼才能对上背光下墨镜后的眼神。他鬼使神差地把手递过去。再是另一只手。

瞎子把手拢在他的手上面,有那么短暂的一刻,两双手亲密无间,又被迅速带着分开。瞎子的手揽住他的腰,动作很轻,仿佛抚摸漂浮的柳絮。

吴邪滞涩地发声。“就这样跳?”

黑瞎子又是那种笑,笑声流淌在他体内,吝啬到丝毫不肯外露。”你等着。“

小提琴开始回旋。吴邪有些吓到,是他以为在空转的碟片机。Por Una Cabeza。

至少这首歌不长。他感到来源自不知所措的眩晕和无所适从的慌张。瞎子已经带着他开始移动。舞步不太花哨。瞎子不吭一声。

吴邪的耳朵与他的只有两厘米的距离。谁都没有逾距,谁都没有回头。吴邪盯着窗外终于亮起的路灯,几次侧身后,眼前又变成漆黑的屋内。他确实会女步。他一向擅长跳舞。

小提琴的旋律逐渐高调而激昂。瞎子突然贴近了他的腿。吴邪顺着他的动作扭转重心,后知后觉地完成了一个Sacada。他与瞎子有许多贴近的时刻,唯有此时,热气腾腾的人体存在感格外鲜明。他忽然有些不好的预感,钢琴的低音与小提琴交错。曲调有些欢快的影子,他却觉得阴影如夜色扩大。他忍不住回过头,瞎子也在回首看他。

瞎子冲他很浅地勾起了嘴角。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