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

"你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问我的呢。而你又凭什么来劝我、求我、说服我?

"当然,你可以试试「爱」。哦,我都忘了,你怎么可能有所谓的爱呢?这世间的东西哪里入得了你的眼。你只有在乎和不在乎,除了荣耀,你在乎过什么吗?什么也没有。

"你还问我想要什么。你怎么会明白我想要什么?往事休提,你先听我说罢。

"可怜的人之所以可怜,是因为他厌弃自己的灵魂,却又无可奈何,不得不忍受那不堪回首的折磨。看看这,我左胸一掌的地方。

"「这里」,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快要死掉了。

"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呢。别笑了,当你不想笑的时候就板着脸好了,不是你告诉我的吗?不打岔了——有的时候,我也会想,不如剜掉「这里」更为干脆。可失去了「这里」的我又算什么呢?没有了这份感情的我又会变成谁呢?失去了荣耀的你,你自己怎么看呢?"行尸走肉"多半会是个不错的形容。对一个「人」来说,竟只有失去心灵才会获得真正的解脱,这是何等荒诞又可笑的悲剧。不,那一定是一出逗人捧腹的黑色喜剧,除了主人公,没有人会明白这一份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你看,你痛得恨不得死去,似乎非一死了之没有更好的归宿;而又舍不得那个害你死去的罪魁祸首,连多看他一眼都值得你挨上无数遍万蚁噬心之痛;偏偏心底里的你却不甘心,多少会有的:怎么这么一个——天啊——这么一个讨厌的人,就让你心甘情愿地奉上了世界,连带你的咽喉一起放到那人眼前,被随手打碎也好,被毫不留情地扼住也好,被不屑一顾也都无所谓——好像你不那么做就是你的错似的!这是哪来的强盗?你忿忿不平,疏忽发现,这本来就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自作自受罢了。你把你的「这里」小心翼翼地从血肉之躯里剖出来,一颗血淋淋活生生的、蹦跳的、或许还带有伤痕的心。不拘贵贱,只觅一个你能有的最好的盘,将这么一颗已经被对方的颜色充斥的心捧了,欣喜又惶恐地送在他眼前。那是多么盛大的一场加冕。那是对你。

"对他,那不过是一场无中生有的闹剧。"

那幻象忽然微笑了一下,转瞬而过,无奈又温柔,带着一点认命。"可我只不过求一份四等爱情。"

——那你真是……

太贪心了。

陈寅恪
一等爱情是爱上陌生人,可为之死;二等爱情是相爱而不上床;三等爱情是上一次床而止,终身相爱;四等爱情是相守一生;五等爱情是随便乱上床。
你看,这货其实蔫儿坏。胃口大得很。你们说这是谁呢2333

评论(1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