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历史考时的脑洞。写完我好想写唐昊x叶修……这是啥鬼cp呀。不过有点魔性…?!有机会写进江湖嗯



彼时唐昊在喝酒。

暗云鎏金,月影朦胧。黄泥封的一坛黄酒,不拘好坏,随手扣过一巴掌大的玉盏,胡饮就是。他不算是不胜酒量的人,但此时却多少有些微醺。

唐昊转了转玉盏。这玩意儿太秀气。若论黄酒,非朴拙的陶碗不能尽兴。

他没有喊侍卫。这座府里,还有谁是他拦不住的?而既然他在,又何必去烦扰外面一场好戏呢?

来人身手很好,气息也蔽得仔细,只是这酒里的迷魂梦,实在画蛇添足。若有机会,他倒想邀之切磋一番。只可惜了这酒。

梁上有燕子的声响,隐着对方发力跃动的声音……这般掌控,实在不似一般刺客盗贼。

唐昊心中有些疑惑,手上却暗暗动作,一刻不停。一手拨亮油灯,一手扣了桌前的木镇纸,翻、托、拍一气呵成,只一眨眼的功夫,那沉比青砖的镇纸就已然于半空,冯虚御风而去。

本是小心计算过的落点,那人竟凌空扭身险险避了过去。那镇纸竟生生陷入墙里,引得对方饶有兴味地哦了一声。

唐昊心中称道,听着这句只觉有些不爽,正要捞过酒坛砸去,却见对方摊开手心,竟然是一块黄灿灿的金匾。灯火明灭里那金匾也无多少引人垂涎的光彩,反是那人黑色面罩上露出一双眼,汇入千万流水,百花争妍。

那人声音清冽又随意,当真一点也不见外,能从中听出未加掩饰的纯粹的笑意。——"就当日行一善,别揭发我。"

"若有人问起,就答他——"

"故人相讨。"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