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欢迎订阅tag 落幕推文笔记 or 移步子lo @三转三重三 :D



看见有人说庆余年,大叹怎么忘了这本。
那么这次还是从网文开始。
庆余年。
这本我想连着全职和盗笔一起说。总体来看,全职和盗笔不如他。猫腻以他的笔力与布局,对人性的揣摩,对大纲的设计,让庆余年完全挣脱了网文这一概念。用网文来说他我觉得是不值当的。同比之下,题材弱于他的盗笔和全职确实都要退一步了。盗笔也有谜题,设置得不如他。全职也有针锋相对,境界不如他。当然这不是全职、盗笔问题,题材所限,全职有自己的善意与执着,盗笔有自己的人性与哲学。他们做得很好,但在我心中没有庆余年好。
那么为什么我上一次会忘记他?
庆余年是一本……很恐怖的书。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当他闲适下来你忍不住多看一点,当他再起波澜你没法放下他。我甚至没忍心看第二遍,这种攥住心脏的感觉不论丹•布朗还是阿加沙克里斯蒂、柯南道尔,抑或东野圭吾——都没有。那不一样。这种感觉很奇妙,要看缘分。
希望你能也有这种缘分。
看到陈老头死那里我哭了。简直莫名奇妙。半夜窝在被子里,像个傻逼……之前我不曾喜欢这个角色。但就是哭了。我也不喜欢范闲他老婆。但后来很久后我突然觉得,他确实要的是这样一个人。
庆余年是一本让人不敢下笔写同人的书,是网文中的百年孤独,翻来覆去地看,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盗笔和全职是古龙金庸,可以切身代入。方便的话不如看下评论里大家的话,我觉得说得比我贴切。等有电脑了我贴评论上来。

boss狂想曲。
这本书很奇怪……我一开始以为是基佬文,后来发现不是。我又以为是升级文,也不是。最后我想至少你丫收个妹子吧?也不是。
最后都意犹未尽的一本书。……按作者说还有两部,不过作者……咳。网游文,非常出其不意,挺有意思,很微妙的真实感,又带着点小机智。有空看看,我觉得不会让人失望。

悟空传。
幽默、风趣,带着一点思考。不长,总体还是推的。这本被冠上了很多神名。我觉得还好……但读起来也不会让你失望。嗯,我是庆余年老缠粉。

惊悚乐园。
朋友你听过大龄中二吗?那你听过大龄中二神经病吗?大龄中二神经病大文豪呢?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觉哥……
觉哥是个很屌的人。又贱又屌。三渣涉及的剧本也很棒。无论为细腻的剧情还是毒舌神经又坑爹的主角,都值得一读。
……我说真的你看看呀!

奥术神座。

这是一本太过寻常又太过不寻常的书。主线剧情显得十分老套——如果你忽略被掰直了的公主大人(。)——但我能发誓你从没见过老套得如此清新脱俗的书……作者的脑洞不属于清奇,要我说,他赢在敢写。他真实的构造了那么一个世界,每个细节都扣到点上,每一句话都在胡扯,每一句话都如此恰如其分。

他把一部跌宕的科学史拆开来,加入魔法,荡开想象。那里的每一个发现都带着历史的昏黄与汗水的浸渍,金手指开得你心服而口服。

 


先这样……这是我的看法,可能会有偏颇,欢迎交流。



喜欢我的推文吗( =①ω①=)

请订阅tag 落幕推文笔记 吧( =①ω①=)

评论(3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