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戈矛要高三闭关啦。莫名奇妙的超级伤感。有人离开的感觉果然不好受呢。
这是一个胎死腹中的梗,有空慢慢写一点吧,随时可能坑哟。

0
这个世界上大概从来没有不苦涩的爱情。苦是应该的,甜才是奇迹。

黄少天是信这句话的。他期待的是一个温馨的家庭,就是鹿丸说的,娶一个不胖不瘦的女人,生一对双胞胎,过一种不惊不喜的日子。
大家都不信,黄少天这样的人,怎么会甘心拥有一段平淡的感情。

时间长了,连黄少天自己都开始不相信。他想,每个人都是期待轰轰烈烈的,不会只有自己想平平凡凡。他兴许真的向往一次梁祝式的邂逅。

因此记住叶修的那一刻,他想的不是:哦,我看上他了。

他在心里说,我的波澜壮阔来了。


1
第一次看到叶修,纯粹是一种理论上的存在。黄少天的记忆里,对此只留下了模模糊糊的一个影子。看到这个人的样子,再给予他一定的提示,他就能模糊地想起来,哦,这是隔壁游戏社的社长,来走过班。

反而是叶修的做派他印象更深。他清晰地记得,不论是照本宣科地读着资料,还是读着抑扬顿挫的宣传语,叶修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叶修其人,还是颇为传奇的。他和他的学霸弟弟长的一模一样,却是标准的学屌,似乎从来不用功,但是考来考去,成绩也还不错,属于那种特别招人羡慕的。比此更出名的是,他是荣耀里嘉王朝的王牌,著名的战斗法师,一叶知秋。

黄少天却是无所谓的,他早就打好了主意,和喻文州一起,加入了魏琛带领的蓝雨。魏琛要升高三了,这蓝溪阁已经内定了下一任主人。

纵然嘉王朝一家独大,也耐不住百花齐放的。蓝溪阁并不是一个丢人的去处,相反,是让很多人羡慕的。

黄少天是个剑客。若要用那种民国话本一般的说法,那就是,他是一个嘴比剑还厉害的剑客。以他的水平,真要加入嘉王朝,其实也并不难。但他死了心要去蓝溪阁,就好比张新杰死了心要去霸气雄图。这种事情,只能说个人有个人的缘分,细说起来,又要牵扯到他与蓝雨的另外一番纠葛了。

由此可见,对于有些人来说,事业确实是比爱情重要的,黄少天和蓝雨,大概算是一见钟情的,而对于叶修,那兴许连日久生情都算不上。

可是有情就是有情,这是藏也藏不住的。他的在意太过,与那个九月里模糊的身影一起化作战矛一把,抵在心脏,说不出的惊心动魄。黄少天在网上被一叶之秋暴揍,在学校还要看嘉世作为游戏社炫耀自己的电脑。那么强的存在感,实在让人忍无可忍。

"叶修这货不会喜欢我吧!"

在又一次被嘉王朝抢了boss时,他忍不住摔了鼠标。身边的队友纷纷致以看神经病的目光,几乎可以实体化成漫画里那样的大字:张嘴吃药。

"谁喜欢谁,这怎么说得清楚呢。"

喻文州一笑而过,简单地应了一句,算是免了句尴尬。哪知这句话在黄少天心里深了根乃至发了芽,带着一丛对强者的迷恋化为粉红色。

谁说得清楚呢。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