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亲友说看不懂……是这样,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智脑AI(好比灵魂),可以"穿"有各种作用的机器人外壳(肉体)。比如战斗了就把智脑塞进一叶、君莫笑、…的外壳。很晦涩?QWQ
为交翔叶群的粮而写的段子。开学修罗场,果咩。"分享机油"这个告白来自群内脑洞


【机器人的罗曼蒂克】
"喂。叶修。"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高个子机器人站得笔挺,双手抱在胸前,表情僵硬,人造皮肤带着模拟出的微红。他似乎能捕捉到自己胸口那台微型计算机嗡嗡运转分析的声音,信息流飞快划过:紧张、惧怕被伤害、惧怕被拒绝——

"你愿不愿意与我彼此开放机油使用权一直到我们被销毁为止?"

孙翔语速飞快,一口气说完了这个句子。

"……∑什么?!"

叶修受到了惊吓。


【机器人的双开技巧】
叶修的"奇怪"是有目共睹的:不论是放弃自己的封神战斗用人型机一叶之秋净身出户、甘于流落网吧浪费能源,还是横空出世再夺一冠风头正劲时、干脆退役。当他出现在国家队,宣称自己是领队时,短暂的惊讶过后,诸位早就被他折腾成习惯的人物想的并非是"这人怎么这样",而是"我就知道他还有妖蛾子"。

唯有孙翔反应尤为欣喜,只在叶修到来的第一个晚上就拎着机油冲到了对方门前,足足花了五分钟清空正在运行的大小程序,以应对直面叶修所需要的各种冲击和计算。

就算如此,孙•一叶之秋现任主人•翔敲开叶修房门时还是短路了长达0.86秒,纵然身为机器人,当他看到一台面目熟悉的人型机被拆得七零八落时,亦免不了名为"恐惧"的情绪状态占领身体。

动力装置和代表"脑"的黑色装置暴露在外,单单与手提电脑与机械手连接。保护用的一层层外壳被草率地搁置在旁,人造皮肤被小心地穿戴在金属制作的模拟骨骼之上,显得诡异异常。短暂停顿后笔记本中传来系统自带女声:"这不是孙翔吗,找我什么事?"

就算是最常见的麻木声线,也藏不住叶修本身自带的名为"嘲"的气息。孙翔眼皮一跳。

感谢家用机器人制造商细致的表情系统。

他大概不需要机油了。孙翔冷静地想。……机油个大头鬼啊!正常AI会把自己拆得只剩个智脑吗?!

叶修猜到了他的疑惑,主动解释到:"这样开小号比较方便。"

再一看,酒店配备的台式机上有一双构造简单的机械手欢快地跳跃着,画面中的角色随之一同上天入地。机械手身后拖着的线赫然也与"叶修"相连——

"哥有特殊的双开技巧,羡慕就直说呗!"

孙翔默默关上了门。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