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新年快乐!
可能会有一点点虐。


烟花自钟声第一次响起时离开地面,钟声与烟火的呼啸声呼应,一簇花开,便是一记悠悠的钟鸣。
邱非在河边找到了叶修。朴素到窘迫的白衣捧着漫天的光与影,像是自九天而下的凤羽。
“队长。”
他似乎是开了口,又似乎没有。连脚步都小心翼翼,怕惊破一个来之不易的幻梦。
叶修是不会被他瞒过的,这次也一样。叶修回过头来,勾起唇漫不经心地笑了一笑。他笑得坦荡又恣意,在橙黄的色彩里,有些蓦然回首的味道。
于是胸口也无端地多撞了一下。邱非挣扎着睁开眼,把自己从无中生有的梦境中揪出。兴许是太累,才在守岁时打起了瞌睡——远处兴欣城的花火已放了一半。邱非不喜这些繁琐的仪式,唯这花火的图样他熟悉得紧。
掐指一算,再过十几簇便到新年了。
身上猛多了什么,原来是队友为他披上了一件狐裘。邱非侧过眼,恰对上少年好奇的打量:“队长,你进来用我们一道守岁罢,外面冷。”
“不了,你先回去吧。”
邱非摇摇头,转过头来,专心看远处的烟花。从这高高的城墙上远看,效果倒是极佳的。
他想起梦里那个人,只有一件事,叶修无论如何都看不清晰。
叶修在等一个人。
而他也在等人。一个等不来的人。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