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原百鬼夜行,现改名诡道。已增加本文tag:all叶/诡道
说到做到么么哒。

不想写阴谋,也不想写虐。总之就是牛逼老叶和他的牛逼朋友,和一群奇葩妖魔鬼怪。


喻文州身为咒术师,与身俱来带着一股阴冷潮湿的气儿,像是穴居在山洞里的大蜘蛛,不论看起来黑白蓝红,剖开来肯定是芝麻馅儿。他的手却一点也不凉,相反的,如暖玉入手,叶修都提不起心思去挣开。
 
叶修最熟悉的,恐怕就是喻文州的一双手。
 
叶修嘴上说是个阴阳师,实际上什么事儿都能插上两脚,偏偏还都能做的不错。他会看相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算是一件秘辛。整个三界,翻来覆去,只有十年前那一代与他同时出道的老家伙们知道,如今都散得差不多了。喻文州能得知,还得谢谢魏琛。
 
魏琛妖怪之躯,千年寿命,扯着咒术师身份拉大旗架起了蓝雨,却早早退役,一方面怕被人揭穿,另一方面是,就这咒术师一门,终究比不过人类天资聪颖,轻轻巧巧被后辈打败了。他对此没什么心理压力,毕竟做个咒术师只是他的副职;真正让他放不下心的,是蓝雨。
 
咒术师是损阴德的职业,他愁蓝雨莫要平白被两个咒术师队长牵连了,心里敲定要离开蓝雨的同时,还给叶修去了封信。这是他临走前做的最后一件事:牵着喻文州去看相。
 
魏琛把自己退隐江湖的打算一股脑全倒给叶修,掏心掏肺到这个地步,就是叶修也不好拒绝;按叶修的身份,横加置喙亦是不妥。魏喻二人比信只晚了一天到,叶修一大早就被自己的式神从被窝里挖起来,梳妆打扮、收拾妥当,出去见客。

叶修老早前就是个夜猫子,早上七八点,正逢他睡得正香的点。他式神心疼他,借了肩膀顶着他,强撑着没软倒下来。叶修硬睁着朦胧的睡眼盯着喻文州看了半天,怨气都能把黑白无常吓来,只把当时还稍显稚嫩的年轻人看得毛骨悚然。

好半天过去,估摸是叶修终于醒过神来,举起对方的手说,给你看个手罢。
 
喻文州手指细长而关节明显,双手一亮,五指均匀,唯中指略长,食指较无名指稍短那么一些。叶修又扫了眼手掌心,咦了一声,颇诡秘地笑了笑。笑完对魏琛摆摆手,老人家就享福去吧。又对喻文州比了个七的数字,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魏琛心里也惊奇,按照叶修的意思,喻文州这命可以说挺好,甚至是往高里走的。横比他知道的其他人,叶修这表态实在好过了头,他心里都有点打鼓了。
 
这倒不是魏琛天生反骨,越顺遂越不舒服。做这一行的人,大多命途不顺。三界的纷杂琐事,很多难以按照道理讲清,动手抄家伙才是正常情况。此外,修得一身法力,不论走哪一门道,都属于上天赐福,恩宠不胜,在命理上欠缺一些,才是正常情况。

打个比方来说。魏琛作为一只有道行的大妖,曾在机缘巧合下浅窥天道,帮叶修算了一卦。叶修这人,就属于一波好几大折,血雨腥风一辈子的命格。
 
喻文州莫不是祖坟上冒青烟了,就是天道实在看他顺眼。魏琛心里弯弯绕绕,嘴上关得挺牢。命理之事是窥天的,说出口了要折寿。叶修不好多说,他也不好多问。
 
往事依稀,叶修兀自回忆了半天,再回过神来,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手已经抚在他的额头上。叶修哭笑不得,横了喻文州一眼。这厮平时做事真真假假,一句戏言也要弯弯绕绕下几个套,反正对方也不是害自己,这种琐事,叶修实在懒得和他较劲。

想罢,他假意探头去看那瘴穴,避过那画中捧出的手指。
 
这瘴穴并不大,要说有什么奇怪的,就是活跃过了头,边上还有一团白色的东西。这并不算什么大问题,只不过碰上的人是喻文州,实在是隔行如隔山,才会觉得力不从心。叶修心中了然,这玩意儿恐怕有后手,并不抢先上前动手,掐了个指诀想看个明白,竟被吓退了一步。
 
那团白色是一只成年的白狐,尾巴尖上带着鲜红的梅花印。这梅花印是狐族与生俱来的胎记,但凡成了精,就会出现。而这一枚,叶修再熟悉不过——苏沐橙也有一模一样的一个。
 
 苏家血脉死得只剩兄妹二人,后来干脆连苏沐秋也一命吁呼在许多年前。那场匪夷所思的意外唬得叶修在苏沐橙身上下了数不清的禁制,防卫水平可以草虐隔壁王杰希口中牛逼哄哄的黑魔王。
 
 这自然不是苏沐橙,那只可能是生死簿上,十年前就被早早勾去了名字的苏沐秋了。
 
怪不得莫名其妙地想起前尘往事,原来都是为了大招做铺垫啊。叶修恍然大悟地想。

苏沐橙的事,与叶修相熟的人,多多少少了解皮毛。叶修口中的卓越二字让人心悸,天妒英才的感慨,亦是众人肺腑心情。此外又免不得暗自松一口气,上天收了这人,免得叶修这大祸害,战斗力更胜一筹。

叶修再看得开,也耐不住伤口被刀子再捅一遍。喻文州喊他过来,究竟有没有这次一层意思?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肯定是“有”,叶修用力捏了把手下的软肉,那团光亮的毛球疼得直翻了个个儿,怒道:怎么地,吃了火药啊你?

虽然语气难听,那毛球倒也忍住了性子,没做出一爪子豁了衣服的事。

叶修只呵呵,盘腿下来,定定心心开始画阵。喻文州心知确实是了,摸摸鼻子,低眉顺眼地喊前辈:“鬼市如何?”

叶修没真的与他生气,喻文州摸得再清楚不过,一心一意地递台阶。叶修张口就来:“叫爷爷。”

喻文州还没说话,肚子上那毛球先挠了叶修一巴掌——特地收了爪子。

叶修闷哼一记,抬手揉捏,想想妥协道:“叫爸爸也行。”

喻文州:…………

身边的小纸片没等话音落下,就已经晃晃悠悠跑出去了。韩文清面前忽然就多了只颤颤巍巍的小纸人,刚等他定睛看完,就被风裹挟着飘远了。

沉思片刻后,韩文清走远几步,去捡那纸片。

有胆大的魔一马当先闯进了门,颇有些风萧萧兮的气概。见二人无甚多余的表示,剩余那些繁闹的魔鬼蛇神们也赶紧钻了进去,一个个都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饶是一贯机关算尽的喻文州,瞧着对面皱着眉、嫌弃地把纸塞进衣服夹层的韩文清,也不得不感慨叶修兵不血刃的手段。

与其说是精妙绝伦,不如说丧心病狂更恰当些。

此时的叶修也已经定定心心地画好了阵图,拎起那纸吹了吹,一划指尖,赫然一抹血痕现于纸上。

白宣上墨色淋漓,血色四溅,颇有种战场斜阳的凌厉感。风一起,那纸就飘飘悠悠地飞起来,好似有人托着、有人拽着,目标明确地朝那团雪色行进。喻文州仗着职业不同,也不避讳去看叶修的动作。他注意到叶修嘴里念了些什么,和一般阴阳师不太一样。

叶修神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只在心里一转,便把这事搁了过去。

叶修拽着他的衣角站起来,懒洋洋地道:“看戏看得正开心?开始干活了。”

喻文州早知道他不会放过自己。如此简单粗暴倒是出乎意料。他任凭熨贴的衣角被拉扯的皱皱巴巴,又一次摸了摸鼻子,笑着应了。
*******************************************************************************
咒术师 e.g.喻文州
咒术师这个职业,非要归类的话,大概属于守序邪恶。
拥有他人难以企及的诅咒与巫术的力量,被人认为是带来不详、折损福德的职业。巫术和诅咒都需要道具和咒语,在正面应敌时有所不及。但是,一旦被给予足够的时间,对于强力的咒术师来说,距离和时间都不是问题,就算是神也可以杀给你看(?)
咒术师的手法狡诈阴暗,树敌太多,而正面对敌难堪大用,一般不蒙上脸是不敢出门的。
*******************************************************************************
清气(属于阴阳师)相对应瘴气(属于尸、鬼)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