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六一快乐!我今天放假啦啦啦啦。

认真更文,好好做人。

本章涉及黄叶、江叶。占纯食tag致歉_(:3JK)_




门口那军队训练有素,离得这许近,竟一点声音也放不进轮回城里。江波涛脸上尚还带着笑,心里已是凛然。这样的军队平日里固然值得羡慕,但兵临城下时,实在是让人心中发憷。


然而逃避并不是江波涛的风格。暗自叫苦以外,他已经开始盘算对方人数几何、战力几何了。不知是那嗓音极妙的将军太过刻板还是太过自信,这营子扎得极规整,完全是照搬军书。江波涛眼睛一扫,就能得出具体的人数。——正好与轮回驻军相等的人数。


这实在是太稀奇了。这群人就好像主动送上门,去示范军书上的某一场范例一样。


轮回军纪并没有这一般令人发指的严苛,不过轮回城作为江南这一片战乱最多的城市,在多年积淀、几年称霸的情况下,杀伤力相当可观。如果对方无甚隐而不发的手段,这一仗胜负大概在六四分。轮回地势平坦,并不属于易守易攻,但护城河在手,优势尚是有的。最差,也可以挣得一个平局罢。


不知觉里,眉眼间就带了一丝愁绪。叶修却不同于他,行为间轻松如赴一场郊游。他极敏锐,察觉到江波涛心中有盘算,便俯下身来,拍拍对方的肩:“无事。”


他坐在马上,江波涛走在一侧,那自然是要俯身的了。


江波涛不知怎的就牵了一匹马来,一本正经地跟门口的侍卫说要遛马。那侍卫显然是认得他的,本正要行礼,听得这话赶紧板起脸来,叮嘱他们早些回来。


叶修与江波涛穿着相似,行为里却实在是差了一大截。并不是说粗俗,只是……太随意了一些。要是再矮上一个头,画面可能会更正常一些。江波涛让他上马,他嘴里推让了几句,便也就顺从了。这倒赖不着叶修性子如何,江波涛为人如狐不错,拗起性子来一样像牛——轮回的正副队,从这个角度来看还挺有些相似——为这点事,叶修也懒得纠缠。


由而此时,是叶修在马上,江波涛在马侧。


江波涛本以为叶修这一句“无事”是宽慰。可叶修实在不是会干这种事的人,神态也坦然,他说无事,那多半是无事;转念一想,叶修在自己的身体上,可不就瞒了许多人死犟说无碍,若是真的无碍,那秋木苏又何必寄来信,要借药材去调理悄无声息地出生入死了一回的双花二人呢?这二人合在一块儿可不简单,好歹也是第一流的人物,若不是为了这人的康健,哪有那么狼狈的时候。


叶修语气里挺无奈:“你就别想啦,本来就心脏,再下去还不得早秃?——交给我就行了。”


江波涛默然,脑中走马灯似的走了一遍叶修、张新杰、肖时钦与喻文州的脸,不知该从何说起。然,叶修这么说……他也就只能听命,顺带想想若是谈崩了,该怎么才好带他脱身。


叶修一扫他脸色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排掉圆滑这一点,王杰希与江波涛还是颇有些相似的。兴许是管着队伍管习惯了,碰上什么事,爱操心不说,还特别护犊子。


叶修又哪里需要保护呢?最不需要保护的人,兴许就是他了。



话虽如此,他心里也是感念的,并没有再往下说。更何况,眼看着,那透着肃然之气的营帐,已经在眼前了。



门口一高一矮两个侍卫,矮的那一个比叶修还能稍微矮那么一点。叶修只一撑手跳下马,也不行礼,挥挥袖大摇大摆地道:“喊你们老大来。”


那侍卫果然勃然大怒:“你又是谁,怎的如此无礼!”


叶修一昂头,摆出一副高傲的表情,冷笑道:“我倒要问问,我也是你拦得的吗?”


从袖中掷出一块令牌来,他又接着道:“若你们主帅请我进去,你待如何?”


他今日穿得年轻,这般幼稚面容摆出,还真似个位高权重、不识原画为何物的少年——可惜个子太高。


那侍卫比他矮些,也许是天生脾气暴躁,给他气得发抖,可是毕竟看了牌子、攥紧了拳不好发作,硬邦邦地喊身边另一个侍卫去通知。对方给骇得走路都不稳,连滚带爬地去了。



叶修竟然还去招惹他:“罚你三天不准说话如何?”


这句话一出,江波涛似是明悟了。叶修很少自己出手惩罚部下,就算要罚,也是严格按照军令,绝不差了一点、也绝不多一点。旧嘉世那刘皓,曾被叶修抓住擅自更改军务人员的变动,硬生生吃下八十军棍。当时江波涛还道叶修终于要对这白眼狼下手……现在想来,不过是加速了这人整垮嘉世的速度罢了。皇室勾结军队叛徒以杀死忠臣,座上天子,才是最狼心狗肺冷血无情之人。



纵然那时也严守规矩的叶修,自然不会乱说话。这不照常规的发言,自然是说给他听的——这人是黄少天。



心思电转不过一刹那,江波涛的内心已在远洋转了一圈子,表情却维持原样,手上紧紧攥着马缰,预备着随时抓了叶修走人。这马毛色乌黑,看着并不起眼,日行千里不在话下,算的上是一匹低调又难得的宝马。蓝雨固然值得相托,可喻文州与黄少天可以信任,不代表蓝雨军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事实上,他连喻、黄二人的态度都有些怀疑。皇城亲兵是从龙之军,是打天下之军,是固守皇城的御林军。突然怎就变成了蓝雨军?这几乎让江波涛有些紊乱了。


叶修几乎为他细腻的心思给折服了,颇有些无奈地拽开他的手,招呼那侍卫……招呼黄少天去拴马。黄少天这一次隐藏身份,吃了叶修不得了的暗亏,好不容易等到四下没有闲人,挑眉怒道:“叶修你好本事啊,有本事在这坑我有本事来打一场啊!要不是队长催我在这等你,你以为我愿意来这当什么小兵?多的是人几千两银子地捧来求我帮他打上一场,你竟然敢让我去拴马?”


那匹外貌寻常的千里马眼见牵着马缰的陌生人并没有走的意思,无聊地打了一响鼻,蹭了蹭叶修。叶修还挺有马缘的,这匹马似乎也很喜欢他。


“……等等,你不会是连拴马的力气也没有了吧?队长那套碗可养了好几年呢,怎么一点用处都没有?你怎么不早点来找我?”


黄少天一撩手的功夫,叶修的手上就被迫多挂了一串配珠。珠子个头并不大,108颗足足在叶修手上松松垮垮挂了四圈。叶修肤白,衬得那珠圆润又浓郁,只可惜实在是杂乱不堪。也许是觉得不满意,黄少天又从自己手上退下一串子红玛瑙为他带上,佛珠被挂住,自然不再乱晃悠,深浅红色、大小珠子之间,别是有一番美感。


江波涛看着有点眼珠子疼。上好的小叶紫檀,上好的柿子红南红,不过随手相赠。价值几何再说,黄少天这司马昭之心,看的他有些胸闷。而叶修是王府里养出来的,玉石修养比起江波涛自然只高不低,拉起袖子掩住了那两串价值不菲的串珠,也没有推脱,只说事毕后再还。


眼看之前那侍卫匆匆赶回,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牵着马走了。


大将营帐在靠里一些的位置。江、叶二人也不好太过嚣张地暴露脚程,走了好一会才到。还没等撩帘而入,喻文州的声音便先一步到了:“贵客盈门,招待不周,见谅了。”



声音如溪水流出,话里带笑,温雅知礼而不放肆,不同于宣旨时拿捏着的好听却陌生的声调,喻文州与生俱来的嗓音,也是琴般悦耳。


“前辈,你看我把你的军队,照顾得好不好?”


那侍卫一溜烟跑了。


江波涛都有些站立不稳,不敢置信地看向叶修。叶修与天子之仇,秋木苏与天子之仇,称得上是道义情理,混乱一团。可叶修做过皇家军的首领?


这可真是荒诞至极了。


熟悉的衣装还是他亲手置备,叶修的面容他也描摹过无数遍,此时看着却有些陌生。皇家军兴起之时,恰是叶修受难之时,皇家军效忠之主,恰是叶修怨恨之主。叶修是太过冷血还是太过冷静,有这胸襟,去做皇家军的首领?



“’前、辈’?”

评论(1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