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欢迎订阅tag 落幕推文笔记 or 移步子lo @三转三重三 :D



阿加沙克里斯蒂全套。
福尔摩斯全套。
百年孤独。无话可说,只有读了才会感受到那种惊心动魄。
万物有灵且美及同作者其他书。这是兽医的真实记录,很平淡也很温暖。不会让人觉得白开水,回味悠长,引人神往。
苏菲的世界。哲学入门,以故事的形式展开,挺有意思,也不会教条,当小说看就行。
十三步。莫言的书我只读了这一本,被震住了。当之无愧。给我一种百年孤独的感觉。不过……年纪太小就别读了。
爱丽丝漫游仙境。刚才给忘了,就算读过也建议带着注释再读。从双关到暗喻,堪称触目惊心,可这只是一本儿童文学而已。那个年代的文学,是后人模仿不来的。
反乌托邦的书。1984、动物农场、我们、美妙的新世界,大概就差不多了。我比较喜欢美妙的新世界,没有理由。
追风筝的人。我读的时候太小,没有感觉,如今回首,如浴冰水。
莎翁不能不看。人性被他洞悉,而你无言以对。
呼吸秋千。09年诺贝尔奖作品。一本我看了不能不推荐但又不忍心让你读的书。写的是二战后在俄国集中营的生活。没有憎恶,只有真实。由而恐怖。
来本轻松的。达芬奇密码。丹布朗毫无疑问是怀疑论者,看个开心。有一个怀疑的心,因此不要他说什么你都信。
公正。看看就过,不要较真。没有一个地方经得起较真,看看乌托邦。
洛丽塔。这本书我第一晚读了半本,之后就没再敢拿起来,几个月后再去读后半本。他的描述很坦然,也很还原,既没有矫揉做作的疯子,也没有装腔作势的傻子。比起什么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种哗众取宠编书为主的作品,不如定心看看洛丽塔。
说起精神病,24个比利也是个好选择。又叫24重人格。注意那首流行歌是来自这本书这个梗。矫情一点,带你看看如何治愈对待精神病,而不是隔壁楼下铁链拴着的可怜虫。
亲亲我的妈妈。这是说24个比利想起来的,讲抑郁症的,很有感觉,没研究过它科不科学,但只凭感情戏我也很喜欢。
咳我们谈谈名著。
十日谈。
这是一本我觉得你该读但你不读好像也不会怎么样的书…总之很棒。棒棒的。

红岩。
对这是革命爱国主义教育。苦菜花啦青春之歌啦,这类书我整整读了两套三十几本,最后觉得这本最好。江姐来自于此。这是一本藏着真情的书。
但同时我必须为中统特务机构说两句。这是对历史的错构。中统特务局主要涉猎情报方面,大多是知识分子,做的是情报工作,在破译当时的日军通讯密码上有相当的成果。请尊重那些战士,也请尊重他们。

小王子。
这还用说?!
不过每几年重读一遍小王子,我觉得挺有用的。
先这样。那种大概念上广为人知的名著就不推了。
希望有同好。


喜欢我的推文吗( =①ω①=)

请订阅tag 落幕推文笔记 吧( =①ω①=)

评论(2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