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隐all叶。方叶既定。郑->叶。学生背景。第一人称回忆式。第一次写这样的,希望喜欢w求留言嗯

暑假所有周末都是一个字都写不了的,我会尽量写短篇补偿更新。



初次见面我记得很清楚,大抵是暑假前第三天,黄少天做主开了魏老的电脑看电影。黄少天定活动,喻文州便有了定内容的权利。他托着下巴在众目睽睽之下兜了一圈土豆,在一片速度与激情、德州电锯杀人狂、变形金刚、超人乃至多啦A梦的呼声里心平气和把鼠标移向了搜索栏。


我以为他会搜大侦探福尔摩斯。


事后黄少天承认,他觉得喻文州会选甄嬛传。


然后喻文州输入了一串不成文的字母。我能猜出这是法文德文意大利文之流,对于具体意思却是无能为力。卢瀚文那时也从初中部溜了来,在教室最后跟李远宋晓徐景熙大富翁——三国杀和游戏王全被魏老给摸走了,纯粹解解馋。


搜索键还没按下去就听见小卢一声惊呼:"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由一串字母和数字组成片名由avi作结尾的神剧——!"


理科班汉子占绝大多数,班里人纷纷惊得坐起身来,一片抽气声混杂着“这里还是有女孩子的别这样www”“矮油”和“心♂黑♂手♂残喻文州”。


喻文州笑若春风拂面,啪啪啪开始打脸:"对,学名海上钢琴师。"


班里一半人表示不明觉厉,还有一半斜眼以对,书包掀在桌上开始睡觉,代表恕不奉陪。


于是开始看海上钢琴师。


我没看过这本久负盛名的作品,只是趴在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故事平铺直叙,昏暗的教室里投影仪要死不活地打出一片不甚清晰的光影,连带1900他基友难言美好的大头也有了种上海老照片似的陈旧美感。


我猜我大概是不解风情的,看着1900感慨这一片黑与白的琴键,我想到的是qwer为首的键盘。我唱不全do、re、mi,却可以把键盘顺序倒背如流。他在颂叹城市与这个世界的无垠与广阔,我想的是竞技场里某一位大神战矛挥舞的绚烂光影,身侧跟着小狗似的一溜儿炫纹。那样挺好。


不是我的。


等到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正值斗琴一段,一曲弹罢,满座皆惊,雪白的卷烟只在弦上点了一点,便跳起一个火星。就好像霸图那位牧师远远站在人群里忽然举起十字架顿了一下,一朵雪白的神圣之火。黄少天摸了手机开始查他手速几何,喻文州用指节颇有节奏地敲着桌面,似笑非笑。只有我漫不经心地打哈欠,那么大篇幅地播放听众的丑态真是居心叵测。


屏幕里一片寂静,屏幕外也一片寂静。门被推开,探进一个姑娘的脑袋。随后被推进来一个衣衫不整的汉子。他嘴里还叼着根pocky,懒洋洋地一挥手:“嗨朋友们,安利,听听吗?”


喻文州抬手拍了空格键,那黑人铁青的脸色凝固在屏幕上。他站起身大费周章地做了个请的动作,绅士必备的那种,我耳边一下被女生们的拍照声刷屏。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叫叶修。


他只摆摆手,双手在讲台上一撑,几口把pocky吃掉就挺熟练地开始倒豆子,叽里呱啦地就讲完了。他的语速挺快,胜在口齿清楚,一点正形也没有。大意是说他们是学校某某社,暑假有个学园祭欢迎大家参加,入场券十元一份——十个软妹也可以换一份——现场有摊位有表演有妹子。说着话他指了指身边矮他一头的著名女神级学妹苏沐橙,苏沐橙微笑着挥挥手,引起班里狼嚎一片。


我坐得靠前,占着天时地利人和去看他的手。不是我不掰自弯,实在他的手太白,连指节都漂亮得和个妹子似的,让我有些奇怪。这种人不是娘炮就是游戏宅,高端的那种。


说罢他想走人,那双白白净净的手插在兜里晃晃悠悠地往外走。这时候趴在黑板上写联系方式的汉子才写了一半,叶修大大咧咧地踢了他一脚:“行不行啊方锐大大。”


对方手上不停,嘴上不老实:“我行不行你还不知道么?”


又是一片口哨。


叶修呵呵了一句,转身补充道:“我也给咱游戏社打个广告,我ID君莫笑,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啊。兴欣王者之师冠军队伍,少年不来一发么。”


黄少天终于买完票,张牙舞爪地开始谴责他不要脸。我问喻文州:“叶修就是这个人?”


喻文州点点头。“就是这个人。”


想想他又补充。“写黑板那个是方锐,就海无量。”


我哦了一句算是知道了。当天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那双手。那张带着恣意笑容的脸映在浅浅的灯光里并不是非常清晰,反而是那双手,我无论睁着眼还是闭着眼都挥之不去,愣是把我折腾了半宿。整整上半夜我几乎都是瞪着天花板度过,下半夜时我想横竖是睡不着,开了电脑打荣耀。一上线就看见世界频道里的刷屏大骂君莫笑。


君莫笑回了两个字,呵呵。


然后海无量跳出来跟人家对骂,用词挺干净,照样把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我啪地合上电脑,又看了半宿天花板。


第二天只上上半天,我捧着黑眼圈睡得昏天黑地。喻文州被魏老留下来誊写期末成绩。黄少天自然逃不掉,喻文州摸摸下巴,又钦点了我陪同。徐景熙乐得见牙不见眼,被喻文州轻飘飘地扔了一句明儿换你们。


黄少天开始大笑。他一笑就从教室笑到了图书馆。推开图书馆的门之前喻文州咳了一句,提醒他他们俩是无论如何必须要到的,就算轮着来也没这俩人的份。

  

黄少天一嘴的哈哈哈全咽回肚子里,一副要跟他拼命又不敢的表情。我听见远远传来一句丧心病狂。


一抬眼,叶修。


真要说起来这里应该配一个“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bgm。


只是现实远远没有那么美好。黄少天一秒转火把自己的愤懑全部砸在了叶修身上。叶修却似一点也不恼,等他说完就笑了笑,表示和尚庙做事确实辛苦些,不像他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我当时听着就觉得有点不舒服,他抛来一句“是吧小郑”的时候我简直给砸蒙了,特别机械地回了一句“习惯了——压力山大啊。”


这肯定是我这辈子说得最不顺心的一句压力山大。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我,不动声色地回过头去,问:“我们要不坐一个长桌吧。”

  

叶修简洁地用两个字太吵拒绝了请求。我有些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在叹息什么。


到图书馆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十一点半的时候黄少天嚷嚷着饿,我便摸了钱包去买中饭。图书馆有两层,每层两个图书区,每个区都是那种屏风似的门,一向是侧开的,导致最边上的两个口格外考验人的身材。我横了一步拒绝跟自己过不去,结果一眼就瞄见方锐那件基佬紫的花衬衫,站在角落里,明显可以看出里面还有一个人。


和尚庙伤不起啊。这种时候我就格外想做个抽烟的思考者姿势。


买个盒饭没多久。门口那店的老板跟我们挺熟,还给我们仨每人多加了个鸡蛋。装塑料袋的时候他多塞了我一双筷子:“你们学校初中部那漂亮姑娘刚才也来买饭了,少拿了一双,你方便给她带去不?”


说着对我挤挤眼——“这么好的机会你要好好珍惜哦。”


我现在想想都不好意思说。我一瞬间想到的是叶修。


带就带呗。苏沐橙简直是个发光体,就算那时我有弯的可疑迹象还是没能对她免疫。她跟在叶修后面跑来跑去的,不记住也难。


所以我回来时也拐了个弯去送筷子。


经过刚才方锐那角落的时候看见几个烟头。我有点惊讶。学校里管得严,就算老师也是不抽烟的,不知道哪位大爷怎么猛?


到的时候兴欣也正吃饭,方锐正奋笔疾书地抄,吃得差不多的盒饭搁在一旁。叶修捧着碗捏着筷子就是不吃,跟一堆埋头苦吃的人在那聊得挺乐。我放下筷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只听见方锐嘿了一句,“叶修你的筷子来了,这块鱼你吃吧。”


回去之后我问喻文州:“这还能抽烟啊?”


他嗯了一句:“你看见叶修抽了吧?别揭发他啊。”


那自然是不会的了。

评论(2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