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本来是废物清理计划的拼文……活动既然挂了,那我就转回这里了哟♪原发 @优生九号 傻白甜!傻得不行的那种。大背景是优生差生被分成两个阵营,出门动不动就要动次打次……不,我是说,有生命危险。

涉及一两句话的莫叶。希望各位喜欢♪


1
叶修第一次看见包子,是在一个下午。老板娘把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包子带了回来,把对着窗口特享受地抽烟的叶修车轱辘似的转过来,压低声音对他说:哎,我捡回个孩子——我觉得他挺有前途的,你给看看。 

老板娘竟然没掐他的烟,这让叶修实在有些不好的预感。好在他从来不是逃避现实的人,深深吸了一口就转了身,做好随时喷熊孩子一口的准备。……人呢? 

肯定是他回头的方法不对。 

他转回脑袋,气沉丹田。再一转。……这他妈还是没人啊? 

老板娘你见鬼了吗?! 

叶修猛地觉得心有点累。 

再回头去看老板娘,她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循着她的眼神看去,一金毛儿小哥正上窜下跳地研究墙上挂的平面图:"老板娘我读书少你别驴我!我要见老大!" 

呜呼哀哉,传说中的学神叶修你惭愧吗? 

叶修不惭愧,他连眼神带心都死了。 


2
"你们好我叫包荣兴!包荣兴的包包荣兴的荣包荣兴的兴!你们可以喊我包子!特长唱歌!朋友你喜欢听歌嘛!" 

话音未落,能拉高一条街身高值时髦值的帅小伙一把抄起桌上的油条,举在嘴边:"好的我们从小苹果开始——" 

陈果觉得自己大概也到要吃药的年纪了。 

叶修嗯了一声,开始掏兜儿。 

本来是为了黄少天的突然到来而准备的秘密武器,耳塞,此时看来,可以提前开始为革命事业发光发热。 


3
"他是老大?" 

"这已经是你问的第七七四十九遍了你还想怎么样!"罗辑快疯了。不论摆事实还是讲道理这货都跟听不懂似的,只是执着地重复。这种人简直议论文的天敌好吗?!这日子能过?! 

"是!!!!!" 

"四十九遍了?" 

"……啥?"罗辑有些愣住了。至少换一个问题了不是? 

"对,第四十九遍了——" 

"老大以后我就跟你混啦!" 

包子跟开了什么开关似的欢呼着跳跃着跑开了。留下一个金黄的背影。罗辑呆愣愣地看着不远处死缠烂打想给叶修一个热情拥抱的包子,就算运转速度下降二十个百分点照样能甩常人一条街的优质大脑,加速运转起一个切乎终身的哲学问题:他,是不是,也该找老板娘,要点药吃? 

cpu简直要运转过热,罗辑似乎能听到自己耳旁如同烤箱完工似的"pong〜"……预示着机器损坏、与噩梦的来临。 

包子还在不依不饶,乔一帆和方锐的和平阻挠第n次宣告无效。莫凡眼疾手快,掏了包荣兴裤腰带上的板砖—— 

"离叶修远一点。" 

"pong〜" 

这次是真的哟。

 

 

4

叶修大概是一个很有操守的人,这一点体现在他义不容辞地接过了包子的饲养上。摸着良心说,包子还是很好养的,早饭可以是包子,午饭可以是包子,晚饭也可以是包子。这就好比叶修,早饭需要一根烟,中饭需要一根烟,晚饭也需要一根烟,哦不太合适,叶修随时随地都需要烟。



从某角度来讲,这是宠物(?)似主人形的绝佳体现。



在简单的确定了包子的脑子,好吧智商,没有问题之后,叶修翻出来一套试卷给他做。总体来说他并不认为包子是个傻子,因为他可以熟练地背出大篇幅的歌词。而在数理化方面,包子具有特殊的脑洞技巧。简单来说,包子要是写科幻小说肯定能获得大奖。


叶修是这么对老板娘总结的:包子是一位很有头脑的逗逼。

老板娘似懂非懂地望着他,意思是我捡回来个好苗子?

叶修深深的抽了一口烟,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老板娘莫名其妙。

叶修默默的掏出了包子的语文试卷,在一篇洋洋洒洒,堪称业界良心的议论文之后,还跟着一大张稿纸。

虽然议论文写得很一般,除了论述特别有个性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架构还算完整,算是证明包子还是有好好学过一点的。

这能往后写?老板娘有点奇怪。

再定睛一看,第二章稿子的内容有点奇怪啊,大概是这么说的:老师,既然我没法给你唱首歌,我就给你写点歌词吧,你自己脑补一下,你看小苹果怎么样?

熟悉的逗比风格,熟悉的台词,熟悉的歌词。老板娘有点懵。

 

这大概……从记忆力和精神防御能力来看,确实是一个杰出的好苗子。

 

 

5
就连叶修也拒绝对包子进行数理化方面的洗脑,包子的思维能力完全不是正常人可以揣测的。

包子可怜巴巴的望着叶修,老大你不要我了吗?

叶修有点蛋疼,竭尽所能地开始忽悠,不,我只是希望你能在这方面自学成才,我觉得你很有天赋。

包子欢脱地去了,谢谢老大!

叶修更蛋疼了,燃起了一种诡异的愧疚感。这究竟谁在折腾谁啊?

 

 

6

考虑到包子在歌词方面的杰出天赋,叶修合理揣测他在文科方面还是有前途的。于是叶修决定好好补偿自己在理科方面没有狠狠地磨练包子的愧疚,在文科方面把包子往死里虐。

包子不负众望地积极响应这一针对自己的虐待行为。可是响应不代表有效,虽然背歌词背的一溜儿一溜儿的,真正背起古诗词、背起单词、背起政治历史提纲,包子远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麻溜儿。

考虑到包子听起歌来,堪称过耳不忘。叶修再次合理揣测包子是个名副其实的音乐生。

 

包子感到十分的疑惑,可是老大,我是体育生啊,为什么说我是音乐生呢!

叶修沉默了一下,捏捏自己胳膊上的软肉,又看看包子毫无疑问的高个儿和他满身名副其实的肌肉,深深地沉默了。他似乎一碰到包子智商就下线。他早该想到了,否则手无寸铁的包子怎么可能在众多追捕下成功的活蹦乱跳的活到今天呢?

包子似乎打击他打击的还不够似的,一拍胸脯振振有词地宣布:老大你别怕,以后我保护你。

学神叶修,也有被包养的一天啊。

 

7
包子自学数理化的行为,就结果来讲还是非常喜人的。要知道这年头在检查学习成果的时候,能把1加1等于2都自成了一套理论,还津津乐道讲给老师听的人,恐怕全天下就这一个。脑洞大成这样,包子自己架构一套完整的数理化理论想来也不是件难事。真正步入正轨之后,他的学习速度简直是嗖嗖的快。

但毕竟这不是正道,在相对简单许多的初中数理化过了个场之后,叶修有些忍无可忍了。

包子写起应用题,简答题,简直就是逼出题老师揍他一顿。如此丧心病狂的解题步骤,叶修实在不敢让他拿到明面上。

叶修下了狠心动手纠正起来,又有当事人包子十二万分的配合,效果倒也还行。

从这个角度来讲,包子在理科方面还是十分有天赋的,不是吗?他最擅长的就是,数学题中偶尔会出现的丧心病狂的一句话,这句话有时候很没用,有的时候用了之后半道题都跳过去了,那就是:由题意可得……

苏沐橙表示,这就是傻人有傻福。看着焦头烂额都没手拿烟的叶修,她十分满足地找了个空闲拍拍包子的肩:我看好你哦。

包子不明觉厉:我会好好对老大的!

这都哪跟哪呀。老板娘同样不明觉厉,但她自然对女神的话无条件赞成。叶修不知听没听见,只是苦着脸呵呵,继续忧愁地进行学渣调教大业。


8
在第n多次包子背书无果之后,叶修他想了个绝招。其绝的地步完全可以与他学神神的地步成正比。

大概情形是这样的:

“来包子,你喜欢哪首歌来着?”

“最近我特别喜欢小苹果呀,老大老大我给你唱好吗?或者最炫民族风你看怎么样,或者狮子座也可以——”

“不不不,”

眼看包子要开始引吭高歌,叶修赶紧塞了他一叠资料:“这是我给你找的口诀,你要愿意就把这玩意儿和着调唱一遍,能比正常背要舒服点。”


9
老板娘对这招嗤之以鼻,觉得这肯定不能成。苏沐橙倒是抱着乐观态度:在包子身上一切皆有可能。一度被包子的理科折磨的欲仙欲死的罗辑,默默地苦着脸转过头,不愿意发表任何意见。

于是久违的包子的歌声又响了起来,只不过这次不再是洗脑的小呀小苹果,而是各种各样的奇葩玩意儿。理科有化学的元素周期表,反应方程式,五花八门的物理数学公式。文科从必背古诗文到朝代歌到马克思主义到辩证唯物论。堪称一歌三十八唱。

这招的有效程度让叶修都震惊了。包子对此尤其喜闻乐见,每天兴冲冲的跟叶修来邀功。吾生有涯而学无涯,包子要背的东西不可枚举,叶修在第一第二天的为之喜悦之后又一次感到有点忧愁,觉得自己这招实在太损,对不起包子那张帅气的脸。

真正让他下定决心,是有一天他听见罗辑安文逸乔一帆这样一向靠谱又正经的孩子,也无意识的哼着小苹果的调,这活生生的小苹果侵略世界啊!他觉得形势有点不太好。

于是他挑个空语重心长的问包子:"包子,我们要不要换个方法来背?"

不知道为什么包子很坚持,“不行,我就要用老大的方法来背!”

说罢有些气冲冲地走了。

于是谈判破裂。

 

10

包子和叶修开始了冷战期。

这个冷战起来的莫名其妙,就好像开始时他们莫名其妙的关系就好起来了一样,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这冷战比较幼稚,大概就是包子不理叶修,包子不理叶修和包子不理叶修。他再次开始跟着罗辑一起学习。

这倒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毕竟当时还在搞理科的包子,整天就跟罗辑混在一块。但是他要是跟以前一样也就罢了,现在他看上去是还好,一旦到没有叶修的地方,就一副病怏怏的样子,整个人怪没精神的。老板娘看着实在着急,忍不住去找叶修问了个前因后果。


叶修也很无奈,真没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惹了这位大爷不开心。何况本身包子和叶修的所谓关系好,就是包子剃头担子一头热,整天黏着叶修,才造成了这般映像。

眼看着包子整天埋头苦学,精神越来越不好,老板娘急得上火,直嚷嚷着让叶修去道歉。叶修也是有苦说不出,自己并不是没有道过歉,只不过连错在哪里都不知道,如何能说服得了固执的不得了的包子呢。

 

但这毕竟不是理由,叶修没奈何,又挑了个空,专门把包子找到自己房间里,想跟他谈一谈。包子人高马大的,怎么地也是兴欣拿得出手的帅小伙,此时一脸委屈,一副受了欺负的小媳妇模样,反倒是看着叶修自己心里多了几分愧疚。


这是闹哪样呀。

叶修简直能掀桌,酝酿了半天没开口,闲着又尴尬,只好亲自动手给他泡了壶茶。

包子的神色也很紧张。好像在等待什么审判。叶修实在看不过去,叹了口气,终于准备开口时,反而是包子自己,突然又再次扑到了叶修身上。

“老大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叶修都被给折腾的没脾气了,只一律应好好好。

包子的思维,他不想懂了……

 

11

老大你以后都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行,不会了。

老大我继续唱歌背书好不好?

行,你爱怎么地怎么地。

老大我给你唱小苹果好不好?

这个……改天吧。

老大那你喜欢听哪首歌我给你唱!

嗯,我喜欢你什么都不唱……

老大你不喜欢我了吗?

没有啊。

老大你喜欢我好不好?

好……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什么?

 

12

叶修大大从此跟了一个小跟班……唔,大跟班。似乎在一不小心之下许下了有点过头的约定呢,叶修大大。

 

陈果对此表示可喜可贺,所以当每三天进行一次的例行出门补给活动落到叶修头上时,陈果手一挥,干脆地同意了包子的同行要求。

 

叶修直到全副武装地准备出门才发现身后还跟了一个。包子笑眯眯地抱住他亲了一下:“老大你放心,我很有经验的!”

 

叶修有点蒙。

 

“真的老大!”包子以为叶修不信任自己,比了个威猛先生的动作,“我一个能打他们好多个!”

 

不,包子你的重点不太对。

 

 

13

在老板娘的拍板同意,苏沐橙的暗中支持,和叶修的反抗无效之后,包子屁颠屁颠地跟着他家老大出门了。本来按照叶修一贯的尿性,他骑个自行车出门就顶天了,一向是十一路的。这次有了包子,还没等他来得及说话就鸟枪换炮了——包子竟然开了辆小绵羊出来!

 

连送二人出来的乔一帆都震惊了。这画风有点厉害。

 

包子眨眨眼:“老大你不喜欢的话我们换——”

 

叶修不想再考验自己的接受能力,有气无力地打断了他:“就这挺好。”

 

然后在包子的星星眼中挎上后座。

 

14

包子第一次和老大一起出yue门hui,心情那是相当的愉快。在哼了半首狮子座之后,感受到叶修的头磕在自己身后,他主动静了音。

 

整个兴欣的复习预习计划都是叶修在处理,更兼押题出卷讲解这一重任,叶修总是折腾到很晚。这点,兴欣的众人都是心照不宣的。

 

包子琢磨着如何把叶修轮换出门采购的任务揽到自己身上来。

 

……其实让老板娘把叶修踢掉重新排序就成了╮(╯_╰)╭

 

叶修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小心,随口劝道:“你专心骑车就好。”

 

包子轻轻地嗯了一声,这反而让叶修不太习惯。

 

“包子,你昨晚没睡好?”

 

“没有啊老大。”

 

“这两天任务太重了?”

 

“没有啊老大。”

 

“早饭你吃了么?”

 

“吃了呀老大。”

 

“那……明天我给你看看?”

 

“好的老大!”

 

……= =

 

他怎么觉得自己中了套呢。

 

15

“老大……”

 

“嗯?”

 

“我会对你好的。”

 

……你能不在有人劫镖拦路抢劫的时候说这种台词么……叶修看着眼前头发花花绿绿的小年轻,顿觉英雄白首、美人迟暮,从此他见到的混混,都是杀马特╮(╯_╰)╭

 

看着包子张牙舞爪地扑上去的身影,叶修叹息一声,也探手到腰后,摸出一把金属伞来。

 

在这么疯狂的世界,就算他有心保持一片净土……

 

大概也只是痴心妄想而已。

 

16

……

 

……

 

……

 

那么谁告诉他,包子一边扑上去一边喊“同志们好”是怎么回事?!那帮杀马特喊“首长好”是怎么回事?!喊首长好也就算了你别哭了?!你有本事当混混你有本事别哭啊?!我说你举着狼牙棒呢别急着跟包子拥抱好吗?!包子你的头还好吗?!

 

叶修心好累。

 

“来我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老大,以后也就是你们老大了!”

 

混混们跟军训似的立正敬了个礼,喊得挺整齐:“包子的老大好!”

 

什么玩意儿……叶修从来没这么心累过。扶住额头暗暗叹口气,叶修发现一排人冒着包子式的星星眼看过来。

 

敢情就连眼神儿也能近朱者赤。叶修恶意揣测这帮人都是跟包子学的。

 

……等等,怎么还看着我,再看,再看我把你吃掉!

 

掐掉心中冒头的奇怪对话,叶修试探着看了眼包子。

 

包子也在看他,两厢对视半晌,包子愉快地举起手:“我老大的意思是免礼!”

 

等等我什么也没说呀?

 

“另外,我要宣布一个消息。”

 

听到这话,靠在墙边乐得清闲专心抽烟的叶修抬了抬眼皮。就算成绩上去了,包子平日的脱线作风也一点没变,那么严肃地说话的包子,实在不多见。

 

“我老大就是我媳妇儿,我媳妇儿就是我老大,你们都给我注意着点。”

 

……∑(||゚Д゚)ヒィ~!!

 

17

Kiss~❤←


-end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