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和你共同度过的12小时(黄叶篇/上)
有机会的话,想把这个搞成all叶系列www蹭个tag。灵感来自之前自己的肖叶
江湖竟然卡文了otz这篇无剧情纯发糖,逗比文。有黄少在,一发完结不了…之后是谁的回合呢?看留言决定吧(≧∇≦)(谁理你



黄少天是喘不过气来憋醒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想骂娘,就被枕在胸口的熟悉的脑袋给憋回去了。

"我……日。"

光线很昏暗,但并不妨碍他认出这张脸。看着叶修熟睡的侧颜,黄少天心中万(草泥)马奔腾而过,最后还是苍白地挤出句粗话,还特地放低了音调。

简直对不起他黄少天的话痨本性。真是罪过。

叶修察觉到温热的枕头有些许移动,皱着眉翻了个身,舒舒服服地改枕在肚皮上,徒留后脑勺对着黄少天。

黄少天胳膊肘撑地支撑上半身,小心翼翼地调整了好久位置,怕叨扰了这只大猫睡觉。半晌才觉察过来自己在干嘛,差点立刻飞自己一个耳刮子。

本来想转身不管他算了,黄少天犹豫了会还是躺下,让叶修能多睡会儿——匆匆一眼的功夫,五官没怎么细看,唯黑眼圈格外显眼。

平时见不太着不论,咱国家队训练时好像也没亏待他呀……除了偶尔,好吧不是偶尔,经常找他当翻译。黄少天回忆着诸人有意无意把叶修往老妈子使的无耻行径,稍微有点愧疚,下次要不还是不要火上浇油了?

……不对,只要叶修能老老实实闭上会嘴,谁会忍不住去折腾他啊!

堂堂话痨黄少天,也有嫌弃人家怎么不闭嘴的时候。想到这里,黄少天有点愤慨。要是把叶修的行为模式往无耻那旮旯赶,似乎就好揣测多了。黄少天的脑洞越开越大,一发不可收拾,咬牙切齿地念念起来,"你这家伙昨晚又抢我们蓝雨的boss去了吧……"

"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哥是那样的人吗!"

叶修接话道。他显然才醒过来,嗓子还有点哑,一边说着话一边揉眼睛。

黄少天被惊得退后了一点。叶修猝不及防,脑袋磕到地板上,嘶地叫了一声,坐起身来,揉后脑勺。

黄少天有点愧疚,又拉不下脸来,站起来帮他揉:"哎呀叶修你怎么突然出声要吓死人的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磕得还好吧疼吗疼要跟我说啊?我说你个没下限的宅男黑眼圈怎么这么重,你不是经常抢boss这个吗在网游里虐菜就你干得最多,这难道不是最合理的解释吗快夸我机智!"

叶修从善如流地送开手让黄少天细细揉。磕到的位置还好,不如垃圾话吵得人头疼。简单地提取大意后,他掩住个哈欠:"怎么可能,我的生活比你丰富多了。"

"难不成你还撸管啊?!"

这种"你和我不一样你是不会懂的我不跟你说说了也没用"姿态惹得黄少天有点毛,说完他就后悔了。

叶修没接茬,诡异地安静着。

黄少天心虚了。对方当了国家队领队,凑合着也算公务员,在赛季外,貌似还得承担点文职工作。这工作想也重不了,但他还真不敢随便说轻松简单愉快。指不定就特勾心斗角呢?斟酌斗争半天,他咕哝道:"你黑眼圈究竟怎么回事啊?"

叶修哼哼:"赶报告。"

黄少天又问:"这是哪儿?除了墙还有什么呀,感觉来到了北大荒。"

"……"叶修抬起头惊异地看了他一眼。"小点的警惕性都比你强!"

小点是狗,还是中华田园犬。这个黄少天是知道的,于是愤怒:"狗的警惕性比全联盟都强好吗!好像你战得过狗似的!我说叶修你别给脸不要脸啊好吗!"

叶修哦了一句,掐指计算。"我刚才说的是叶秋他儿子。比你小二十岁。我真为你妈的儿子担心。"

"……那不就没几岁吗!我妈的儿子很好!"黄少天大怒。"你究竟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你不会也不知道吧不知道就直说啊!我好歹能比你厉害点有什么事我能担着啊!你怎么不想想看这可能是绑架呢!"

叶修抑扬顿挫地哦了一句,倾身在地上摸索了会,暗室突然亮了。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光明糊了一脸,好不容易缓过劲儿来:"有灯你怎么不早开?"

叶修从地上捏起一张纸在他面前晃悠着示意。"喏。"

黄少天一把夺过。纸张触感很好,顶上偌大的鲜红色通知二字。全篇啰里八嗦一大通,大意是联盟特别活动,诸位国家队选手由粉丝投票决定各自的对象共度12小时的时光。看来在黄少天的那轮,投票中呼声最高的就是叶修了。

黄少天啧啧称奇:"这人比我还话痨。了不起,叶修你快来感受一下。"

"你想太多了。叶修侧过身掏口袋,失望地发现都是空的,纳闷道。"搜身还带搜烟啊?——我还想怎么着中招的都是喻文州,我的粉丝就是热切,喜欢哥就多支持支持兴欣嘛。"

"你的粉丝想看你陪我被关小黑屋?"黄少天笑得诡秘。叶修正想说话,就被对方打断了。"哎叶修,你很了解这个啊快老实交代,这儿有摄像头不?这12小时不会全程播录吧还有没有人权了?而且我一觉起来就在这了不科学啊,换个人秒秒钟把丫告上法庭啊?"

"进国家队的时候不是签过一协议?"叶修实在懒得理他,被烦得眼神都死了。"有的时候,秘密与隐瞒是为了保护你。"

黄少天愣了一瞬。"我读书少你莫驴我,这句台词也被你改太多了吧?"

叶修把身上薄似一层纸的空调衫脱下叠了叠当枕头,就地躺了回去。"领会精神!"

"我去啊……"黄少天也想照办,无奈叶修有外套,他要脱就只能光膀子了。他打量四周半天,空荡荡的房间里啥也没有。看来看去,还是一个地方最合适。

他瞄准叶修的肚子枕了上去。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