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回想当初,我梦想用9章完结,正好九九八十一节,多么完美…

              



73

旅游回去,吴邪没能在家里躺几天。他要学车,还约好了去给初中生当家教,是吴三省朋友的小孩。

瞎子关心过他暑假的安排,他便也简单向二人介绍。瞎子点点头,说徒弟也要收徒弟了,这算是什么,我徒孙?

张起灵似乎不太认可,听说是吴三省介绍的,妥协道,不要贪玩,注意安全。

吴邪安慰地拍拍他的手。


74

学生的家离得挺远。虽然家长说可以让小孩每天来他家里,吴邪还是每天倒乘地铁,约在二人都相对近一些的肯德基上课。

第一日去见学生的时候吴邪被十足吓了一跳。那小孩叫苏万,苏爸爸似乎是个什么老板,一身西装皮鞋豪表,司机站在身后。吴邪提前了15分钟到,迎接他的已是满桌吃的,苏爸爸正对着小孩耳提面命要听小老师的话。

吴邪格外尴尬,仿佛自己才是来补课的角色,规规矩矩地道苏叔叔好,我是吴邪。

苏爸爸客气得很,立刻把苏万抛在了脑后,对他一顿捧吹。还是苏万帮他解围,说不要耽搁我们重要的学习时间啦,快让小吴老师坐下来吃点东西。

苏爸爸说也对,又教育了苏万几句好好学习,冲刺迎接初三,从皮夹里摸出张银行卡塞给了苏万,带着司机匆匆走了。

苏万不客气地收下,拍拍椅子说,老师快坐,我爸就这样,你别客气。

吴邪汗颜,是你爸太客气了,你还是喊我哥吧。

……师兄?

苏万沉吟片刻。

喊师兄可以吗?要是能真的成为师兄,我爸能开心到昏过去吧。


74

苏万是个认真学习的好学生,认真到吴邪把自己的初中笔记拿出来的时候,都有些不好意思。

至少吴邪从来没把曲一线教材写的那么满过。


75

苏万还是个体贴人意的好小孩,吴邪讲题渴了有水喝,讲题久了有冰淇淋。番茄酱挤到汉堡盒的盖子里,苏万还提供了一次性手套吃薯条。

吴邪简直受宠若惊。

课间时间,他给自己三叔发消息,这苏叔叔是不是欠你人情啊?

也给张起灵发消息,小哥我错了,我简直就是世界上第一差的学生。

瞎子也荣幸地收到一条。吴邪说,给你收了个二徒弟。


76

啥?吴三省说,你对人家小少爷客气点!金主啊!

瞎子回,你看看哪家徒弟跟你似的,蹬鼻子上脸。

又说,你俩发个自拍来,记得开美颜。

吴邪连上WiFi下了软件,果然拍了张照片发给他。前置摄像头素颜原图,在自动磨皮后也能显得闪闪发光。

还行。瞎子评价。都没你师父本人帅,徒弟们还要加油。


77

张起灵没有回复。

吴邪打开聊天窗口,想了想,又关掉。


78

师兄师兄,苏万嚼着汉堡凑过来看他。给加个微信呗,正好你把照片发我。

吴邪把二维码展示给他。苏万一拿到图片就熟练地开始p图,师兄我发个朋友圈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吴邪凑过去看他的手机,你别给我加猫胡须啊!

苏万嘿嘿笑说这样可爱嘛,说着也给自己加了猫胡须。吴邪看他很快po出照片,文案写,我师兄,帅不帅。


79

吴邪往下拉,瞎子也才发了朋友圈,九宫格,八张风景照,围着一张他们三个人的合照。

吴邪点开看了看,两位帅哥站在自己边上,仿佛是左右护法。拍照的人技术一般,景观也算不得什么标志性的地标,青山绿水为邻,全靠颜值硬撑。

他给瞎子评论,这样岂不是显得我很有钱。


80

吴邪又翻了翻瞎子拍的照片。瞎子显然是仔细修过图的,几张图风格一致,色调偏冷,在他看来,已经是杂志大片的级别。他又打开那张合照,保存了下来。

苏万看到了。吴邪说,我兄弟,帅不帅。

苏万说帅的要死。师兄,你这是去哪里玩的呀。

吴邪把照片翻给他看,说这是长白山。

罗汉局啊。苏万在合照那一页停下来,把张起灵的脸放大,说好帅啊。又把黑瞎子的脸放大,说,这个也好帅啊。

苏万不看风景照了。他把手机还给吴邪,作仰天长叹道,师兄,为什么你身边的人那么帅。

吴邪逗他,言下之意,我就没有他俩帅。


81

苏万长按合照转发给自己。

师兄,有机会要把帅哥介绍我认识认识啊。

吴邪说,你比我强,我在你这个年纪,只想要隔壁女同桌的电话号码。

早恋那不行的,我是要当你师弟的。

苏万正气凛然地道。

加了帅哥的微信,说不定就能学习到帅哥的把妹经验了。有了教科书,女朋友还会远吗?

吴邪犹豫了片刻。

苏万说,不是吧,这也太惨了吧。

吴邪说,是啊,老男人了都。

苏万说,一般这种都是受过情伤的,妹子更喜欢。

吴邪一阵恶寒,心说这个不了吧,应该不是。但是因为什么呢?

他说不出来,附和道,是吧,可受欢迎了。

——


马上迎接新地图,进瞎子专场了。我好怕写着写着老张就凉了。。

评论(3)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