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欢迎订阅tag 落幕推文笔记 or 移步子lo @三转三重三 :D


3.17补全推文

———————————————————————————————————

3.7更新

名门正派不易做(倚天同人,莫声谷x重生宋青书)

看完长叹一声。 

何止风骚。

真正是侠气豪气英雄气,荡胸生层云的胸襟气度。一往而深是情之所钟,离经叛道是身不由己。然天下苍生在心而常悲悯,功名在手不迷是大境界。

一路走来,情感线显得慢了太多,然却不会让人急躁。心中明白,美玉的雕琢需要时光,感情的积累要水到渠成。

莫声谷何其坦荡,又何其坚韧,情能发于心而止乎礼。宋青书堪称慧极至伤,如此细腻心机,如此君子人品,一桩情罪从上一世背到这一世。

文章通畅痛快,就算情思纷扰,亦无扭捏凝滞感,原著感极强,大部分逐鹿中原的描写有骨气有忠义,而不血肉气;阴谋阳谋丝丝入扣,不咄咄逼人,也不显浅显弱智。

作者功底,可想而知。

——————————————————————————

先一些潦草的其他的同人,再是全职的。

hp

dmhp

《eclipse》至今念念不忘,难以忘怀;回忆起来,似乎能看见苍茫的深林中二人亦步亦趋,杂乱的发丝被信手捋到耳后。月光洒下来,映在蓝色与绿色的瞳孔里,于是满身的狼狈全部褪去了,只剩下眼里的光华。《十步攻略》只谈恋爱,也让人记忆犹新——没有惊心动魄,只是在坎坷地煎熬,去熬一场爱情的结果。《雪盲》亦然超凡脱俗,以一个出人意料的角度切入文章,如记忆里挥不去的影子。类似设定的文章后来也见过,不知谁先谁后,只可惜再无当初的惊艳了。而真正让我站定cp的是《你来我往》。以一个巧妙的方式,偿还给他们一个没有争斗的初见,幽默又不轻浮。至于欢脱向,要看《巫师电邮》和《你好这里是傲罗办公室》。


sshp

《薯条纳粹》实在是一本……充斥着外国气息的文章。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我最精妙绝伦的snape。sshp还有一本俩神经病逃出医院的、一本俩神经病在医院里互嘲到底的……是,我必须承认我记不住名字了。人物的刻画细致与深刻到了令人赞叹的地步,若说《薯条纳粹》带我认识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混蛋(……),后两者为我打开了一扇认识harry的门——snape写的也相当好,只不过,这样的harry着实太少了。

sshp也有类似于《巫师电邮》的文,相比之下,谈情有余了。性格上的摩擦与调和已经淡了。



佐鸣的《不知热》。
看得浑身冰凉又带着莫名奇妙的愤慨。看时正是八月盛夏,我蹲在客厅的阴影里,一个字也不愿丢掉,非要一口气看完不可。明明是热的要死的天气,我却读出了一手的冰冷。冷情吗?深情吗?我说不清。我只知道那个沙滩旁模糊的影子,和佐井浅浅的笑意,却隐在树荫深处。



全职。
周叶《莫宁海》,还有同一个太太的方叶《妹妹和未亡人》。

这样的文章很好,很少,很难写,很费心,很难读。

要我说,这属于“我驾驭不了”的那种文章。我写不了,也读不了。

读得心口疼。莫宁海这文,我读的痛快又心疼,但要我来挑的话,还是写情太深,用力太猛。《异世神级鉴赏大师》那类至情属于我偏爱的,处处是极情的痕迹,处处又不落痕迹。情的深浅,不能由外人来讲。愈发是情至深,愈是只能由读者自己来体会。但凡能写出来,都不算是深情。

不过呢,后者反而把握得刚刚好。专心写事,专心写情,专心写人。我反反复复地来回看了三遍,一个字一个字掰开来读,只是之后再也不敢看。写的真是好,好到无话可说的地步。



卢叶《一封长信》也可谓风平浪静下的波涛汹涌,同作者的平叶写的也让人难以入眠。一曲唱罢,连余烬也不见了。



韩叶

《让专业的来》给我印象极深刻。一路都在笑,莫名地就哭了。青山为雪太太写起调笑来信手拈来,怎么写都是好的。然而当她用笔尖去画红线,你根本移不下眼睛来。

《不需要爱情》(by暴雨狂澜的相遇)

我懒,懒得去对作者名,只有这本,非得找出名字不可。

这本文只有两个缺点,一个是名字取的恰当却太过直白,一个是写得太早。

要我来看,他值几百几百的热度。只可惜写得太早。我没有什么好评论的。这也许不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同人,但这是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这还不够吗?我只在这里摘录她写的一段话……看完,大概就不需要我多言了。

他们就以这样的相处模式整整相处了十年。

两个实事求是的男人,动情即承认,承认即追求,追求便交往,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乍看之下如暴雨狂澜的相遇,可一旦确认关系之后,他们就化身为海,平静无波的海。

然而这个世界上最持久的东西之一就是海,占地球表面71%的面积。

这大概是我能想见的最好的他们。


周叶打字机太太的《TL(timeland)》,伞修二度爆发太太的《clusteramaryllis(彼岸花)》也是,大概是那种相处模式实在戳心的缘故。之前那种苦恋实在太过辛苦,心宿二捕获太太一句话冷眼旁观,如当头冷水,醍醐灌顶也彻骨生寒:世间那么多说不出口的情话,有缘听到的都是陌生人。
大概因为写歌的人假正经,听歌的人最无情。


《烟和点心都掉水里》。方叶
我特地重看了遍《烟和点心都掉水里了》才敢下手写。怎么说呢。在我心目中这篇文挺特殊的:方叶就该这样。写文也就该这样。
正剧,但不晦涩,基调轻快。主线谈恋爱果然就谈恋爱,并不拖沓其他,一切为剧情服务。还有方叶的爱情,带着一点狡黠的、两人互相心知肚明的、让人会心一笑的、带着初恋的嚣张与得瑟的,这么一份水晶般漂亮又温暖的一份情感。我又要提《莫宁海》和《妹妹和未亡人》了,那种求而不得真的太恐怖,连对方一丁点的善意都活像是施舍。那样的文好看,真的很好看,但也太伤心了。情深不寿,如此的感情太沉重,没人担负得起。心宿二太太写的是梁祝,血泪流尽化蝶飞,一滩泥太太写的是简爱和罗切斯特,历经磨难,到底还是可期的,看你有没有那个良人。
太太的文笔也带着浅薄的凉意,漫不经心的,直到后来蓦的柔软了,就好比从东风夜放花千树看起,冷眼旁观,一直到蓦然回首,看见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于是整个世界都骤然静了,就算你的掌心还是凉的,你的心已经化开了。
《星星什么都知道》也是简直苏得不行呜呜呜(死开
太太我真的好喜欢你呜呜呜呜呜怎么那么暖啦呜

顺便带一笔《于光之中》。这篇文我逢人就推,简直不知从何赞起。单凭设定我就想点一排赞。在一个危机四伏(……其实不是x)的世界里,你会怎么样生活?作者的文我都看了,不知为什么,印象最深的是唐昊和大眼那段矛盾。处理得真是好——你的优秀,我心如明镜,一清二楚。



王叶那篇魔法世界背景我就不说了,后来逆转了还是肝疼。反而是那篇摘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那么小心翼翼又甜得受不了的爱情,怎么那么真诚呢(。)……赐我一个男票吧!(想得美


总之是all叶的《长命百岁》。
妖怪paro。颇有红尘三丈挥手间,弱水三千只一瓢的味道。不是没有紧张与压抑,但逃不脱志怪故事的大氛围,如美人从氤氲水汽漫步而来——眉眼风流,欲说还休。


《星河灯塔》韩叶
深情而不矫情。人世间自有一个你知我爱我明我,在远处等我,不离不弃。明明只是谈恋爱加复仇,怎么帅气成这样!

《倾城》韩叶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行文如行云流水,意气风发之外又有谈笑风生。言语间自有侠气豪气英雄气,当是鸿图霸业谈笑间,不胜人间一场醉。这和星河灯塔是类似的酷炫法,各有况味。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