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逗比段子。

吃药了。真的。


1

叶修退役后作息时间好了不少。

 

显然不是他自己的功劳。苏沐橙讨来了张新杰的作息时间表:事实上,对方在苏沐橙开口前就已经为叶修量身定做了一份细化到了分钟的退役时间表,附送营养三餐攻略。

 

据说还能最大程度上保养他的手。

 

苏沐橙似乎被这句话狠狠触动了,更加坚定了把叶修培养成新一代的张新杰的决心,为此她给自己订了十几个闹钟,不惜打扰自己宝贵的追剧时间,事事躬亲,保证叶修早睡早起按时作息,连带打荣耀和上厕所的时间都有要求。苏沐橙毕竟要兼顾兴欣的日常训练,并不很方便,同样退役了的魏琛就义不容辞地接过了此重担,从此开始了同上厕所同去就寝的小学生哥俩好生活。

 

魏琛痛不欲生:他只是想当个督察员,怎么把自己赔进去了呢。

 

叶修稍觉安慰:有个人陪自己戒烟,人生还没有那么灰暗……

 

每天只有三根烟的日子,这群愚蠢的凡人怎么能懂。

 

2

前一晚上出去浪,魏琛仗着自己能比叶修稍好一些,愣是点了啤酒炫耀。只可惜他的酒量也真的只是比叶修好一些而已,和硬被他灌了一口啤酒的叶修一同早早睡倒在床。等第二天他被憋醒冲去厕所的时候,他的脑子都还是一团浆糊。

 

也因此,等他一个回笼觉睡完,才发现隔壁床的叶·一杯倒·修,似乎失踪不见了。

 

被子被团成一团搁在皱巴巴的床上,这在叶修身上是极少见的。自从结束了网管工作,叶修良好的家教就显露头角,虽然日子过得颇不见天日,被子还是要叠的。就还让魏琛啧啧称奇了好一阵子呢——魏琛捞起被子,打算难得地发挥队友爱帮助小伙伴简单地收拾一下,却发现床单里滚出了一只毛茸茸的生物。

 

一只猫。

 

还是一只有着嘲讽的眼神的褐色虎皮猫,懒洋洋地睁着眼,一脸大爷样。

 

魏琛脑中在一瞬间闪过许多念头。比如今天的风真是有点喧嚣、怎么有只猫住在我隔壁床上、果然物似主人型、我的室友竟然是个隐藏已久的猫控真是西斯空寂、……。不管怎样,他顺利地完成了手上的任务(把叶修的被子团成一个相对紧凑的球型堆在床脚),然后转身去洗了把脸。

 

猫还在。

 

叶修不在。

 

不是做梦。


他打了个喷嚏,喝道:“老——叶——!”

 

那只猫抬了抬眼,好像在说:

 

“——叫、朕、干、嘛?”

 

这日子没法过了。

 

3

在经历了一番鸡飞狗跳,详细来说就是全体兴欣成员捉猫、猫上蹿下跳地抢电脑、包子抄出了鸡毛掸子、战争范围扩大到一楼、猫竟然用笔记本电脑打字……这么一番混乱后,兴欣众人终于接受了这个崭新的把他们笔直如小白杨的三观扭成九连环的事实:叶修变成了一只虎斑猫。

 

在场文化程度最高的罗辑已经在洗第三把脸了。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虎斑猫在划坏了三个键盘后终于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收起爪子,举着猫爪对着苏沐橙ipad噼里啪啦:我一觉醒来就看见老魏的大脸,那时候已经变成这样了。

 

有张大脸的老魏:……赖我咯?

 

包子十分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老大,你是不是家里还有狸猫亲戚什么的?”

 

虎斑猫也很无奈:据我所知没有。

 

想了想又补充:我是虎斑猫,跟狸猫没关系。

 

包子很失望。乔一帆同情地拍了拍蹲在虎斑猫边上大狗一样的包子,体贴地问:“前辈,先吃点东西吧……我现在给你买猫粮去?”

 

某只虎斑猫瞪着自家太过贴心的后辈,竟然无言以对。

 

苏沐橙就实际多了,她皱着眉思考了一会,神情严肃。

 

“叶修,解放后不许动物修炼成精。”

 

4

最后叶修还是没吃成猫粮,包子慷慨地分给他自己的早饭肉包子(里的肉),蹲在角落里和他一起吃。


如果这都不算爱。

 

陈果有点头疼。以前只觉得包子黏叶修,忠犬得厉害,还挺可爱的。现在一看……这跟养了一猫一狗有什么差别?!有吗?!

 

安文逸迅速地整理了一份虎斑猫的饲养指南,借用上林苑的打印机,人手一份,跟发考卷似的。方锐作为一个有饲养经验的好同志,拍着胸脯保证绝对在一个礼拜里把叶修养得油光水滑,又萌又壮。安文逸身为一个资深的强迫症,对这种不讲科学道理的理论十分的深恶痛绝,听得嘴角直抽抽,似乎很想抽他一巴掌。

 

苏沐橙倒是笑眯眯的,很享受能有个宠物的感觉,不顾叶•虎皮猫•修四肢并用的挣扎,一把把他从地上捞起来抱进怀里,肆意揉捏着一身柔软的毛皮。

 

方·宠物达人·锐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窘迫,同叶修里应外合,从苏沐橙的手里抱出这只手臂长的猫仔来。他熟练的把两手扶在前肢的根部,把叶修捧高,与某嘲讽脸面对面对视。碧绿的猫眼对着传说中真诚双眼,倒也有些电光四射的火花。

 

“哎哟老叶,你是公的诶。”

 

你是公的诶……

 

公的诶……

 

诶……

 

……方锐。卒。


评论(15)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