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AO3NoraZ
梦着就不必醒转
  1. 悄悄话
  2. 归档

原梗是很虐的,想甜一点。

我自己lol也是个峡谷之渊菜鸡。美服貌似还和国服不太一样,将就看。

-
黎簇来我手下后,带动我手下的伙计们玩起了英雄联盟。

我对这个游戏没什么了解,还是有一次看见坎肩在玩,才知道,原来搞得我下面伙计沉迷至深的游戏长这样。

坎肩才发现我的时候非常惊讶,直接跳起来要退出游戏。我赶紧把他手按住了,说没事,你接着玩,我看看,好像很有趣。

坎肩这小子也是老实,估计第一次被老板抓住沉迷游戏,不好意思得脸都红了,收了一波兵就回了城,泉水挂机,跑去给我搬了张椅子。我心说午休时间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没点穿他,坐在他身边看。

坎肩平时闷声不响,讲起游戏来倒是头头是道的。手上玩着,他时不时给我讲解一下游戏本身的规则。一开始我还听的有些云里雾里,慢慢地就明白了。这个和dota有点像。我玩过好多年魔兽,稍微也找到一些熟悉感,听了他的讲解,有点明白过来。

坎肩玩的是战士型上单。我心目中他一直是伤害型的角色,看他顶在前面吸收伤害连坦带输出,感觉还蛮新奇。

这小子最近肯定没少玩。团战到激烈时刻,话都有点说不清楚,身体前倾,比玩弹弓还严肃。我来观战的时候,这一局已经到了中后期,大优势,对方中路被打穿,一共丢了六座塔,坎肩他们只丢了中下一塔。好在对方一直没有投降,坎肩就当做教学,手上操作,嘴上一直在和我进行游戏套路科普,顺风顺水地破水晶,吃掉门牙塔,打大水晶的时候,他还双手离开键盘,转过身很开心地朝我嘿嘿一笑,说东家,赢了。

他背对着水晶爆炸的电脑屏幕,倒是有那么点意思。我心里一动。坎肩鲜有那么傻乐的时候,我拍拍他的肩,夸了两句,他点点头,眼睛往下瞟,有点扭捏的样子。

“虽然说我这个生意有点不正道,但平时没事的时候还是八小时上班制。“

我知道他一向死心眼,安慰道。

“不扣你工资,别紧张,玩的挺好。”

“不是的。”坎肩垂下头,又抬起眼睛瞄我,局促的很。我在杭州这养了几只狗,偷吃了东西就这个眼神。“东家,你一起来玩呗?”

我有点懵。他反而突然找到了勇气似的,站起来把我坐的老板椅推到桌前,侧身下来捏着鼠标点点点。“东家,你就玩个adc,我给你打辅助,包你死不了!”

我最近在杭州,闲着确实无聊,但玩游戏显然是不能一蹴而就拍马上阵的。我看他要开游戏,一把按住他右手,说你等等,我这样不是坑人吗。有机会你教我玩,这样不行。

坎肩挠挠头,说那咋整啊,老板我陪你从一级练起吧。

我说行行行,再说再说,赶紧地站起来跑别处玩手机了,百度疯狂查了一堆攻略什么的。在雨村也没什么事,找个爱好挺不错。可是要玩我肯定得瞒着他玩。在伙计面前被锤成蛇皮,我还是拉不下这张老脸。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我自信在这半天的疯狂补习下,对这个游戏有一定的了解,足够纸上谈兵了,暗搓搓地打开积灰的电脑,开始下载游戏。这台电脑是为了我摄影修图配的,配置还不错,带个游戏绰绰有余。家里网是伙计给我弄的,光纤,打游戏肯定够,下载速度相当能唬人。

才挂起后台下载,手机就响了。坎肩发了我两条微信,是个游戏账号,附带几句我随时有空愿意玩就找他,这是个30级金币号,我登上去玩的话可以随便买东西,匹配到的人肯定都是菜鸡,放心大胆地玩。

这小子,平时可没那么玲珑。我回了一句好的,自己登上官网另外注册了一个号,放着电脑在那,拎了钥匙出门吃饭,打发等待下载的时间。我大学时,除了闷头赶图,魔兽也玩的不错(说来惭愧,其实沉迷了四年),跟室友们一起喊打喊杀的感觉是忘不掉的。我就近找了家面馆吃面,心思已经转到家里的电脑上,本来吃完还该坐在原地玩会手机,碗一搁,迫不及待地就回家去了。

到家挂衣服的时候我就听见电脑叮的一声,肯定是下载好了。我心说淡定淡定,给自己倒了杯水,翻出一个旧的鼠标垫,这才慢吞吞地坐在电脑前。登录游戏的时候,居然有种告白了等回复的感觉。

我没有托大,新账号拿到手里,老老实实跟着新手教学走了一圈。坎肩说过要给我打辅助,我就拿了个ad位,新手可选择的没几个,挑了个最好看的厄运小姐,大波浪原画。看了一下午的游戏策略,没想到我最基础的补兵都没过去坎,水平我自己都不忍心看。打完自觉还是太菜,开了把自定义人机1v5,凭借自己的老年人操作,成功实现20分钟被推干净水晶。

这时候我的补兵已经稍微有所改善,也不至于放歪技能。我试着开了把人机,在诸多新手之中倒也算可圈可点,这样练了两把后,我想换个英雄玩玩,却发现兜里没钱。

这就很尴尬了。我退出游戏,找出坎肩发我的号,登陆上去。一上去消息栏就跳了一下。

“东家!我等你好久了!”

转眼又跳出一条。

“我是坎肩!”

我这号就一个好友,坎肩,用户名是一串乱码。这也太不讲究了。我瞅了一眼我的号,叫无邪,估摸着是他买了号特地改了我的名。我回了个嗯,手机嗡嗡嗡震起来。是坎肩给我打电话。

我接起来,开了免提,在游戏里把厄运小姐给买下来,顺便还买了个海盗皮肤。坎肩在电话那头吭哧吭哧地喘气,说东家,我带你打一局匹配试试水呗,我辅助你。电脑屏幕上跳了个通知,他邀请我一起游戏。

坎肩选了个我不认识的英雄,他解释说这个叫日女,攻击性辅助,他上去干人,我在后面平A都行。按照他的说法,他也开了个新的号,我俩排到的都是新手,我怎么开心怎么玩,不要操心输赢的事情。

我本来买装备都是跟着推荐走,跟他玩,他随时根据局面给我分析该出哪一件,有了点以前肝游戏的气氛。

队友和对手都相当好欺负,但我的游戏功底还是有些的,很多时候自己思路不对、操作跟不上脑子,都能有所察觉,能在坎肩的帮助下吊打对面也没什么快感。我跟坎肩说,我要是哪里打的不对就和我说。他嘴上答应,随便我做点什么都夸我打得好。我自己都看出来我三次忘交治疗,害他挂回泉水,不免有些愧疚,他却说没有没有,交了也会死,我这样叫省技能。

我这F键都快扣了。主动背锅都不行,干脆我不吭声了,专心玩游戏。

就这样打了几局没输过,排到的人的水平也能感到有提高。坎肩突然拿了个布隆,又切到风女,显然是在犹豫。这俩都是支援型,我知道现在的版本算是弱势英雄,奇道,日女不是挺好的吗。

坎肩很严肃地说,对手水平上去了,否则保不住不死。

我哦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确实没死过,把他卖了不少次是真的,没想到这小子来真的。得了得了。我摸不准他什么意思,说,你想玩什么玩什么,不可能一直不死的,不要有心理压力。

他没锁英雄,也没改。我说,现在进攻型比较强,你这样怎么带我赢啊。
坎肩沉默了一下,换了回去,锁上,很歉疚地道,不会几个辅助,回去就练。

我这样也算是欺压他的休息时间,他却认真的很,还要做功课。我摸摸鼻子,道没必要,打得很好了,我躺赢。

这一局对手更难纠缠了。系统应该是也识别出坎肩是老手,对面的打野非常懂,一看就是玩小号,老是来我们下路碰瓷想抓我。我差点被抓死一次,交了闪现加治疗,幸亏是坎肩赔上一个虚弱,才丝血走掉。我完全顾不上面子是什么东西,大叫要死了。这一劫度掉,坎肩很恼火地骂了两句,小心翼翼地说东家,我们太容易被抓了,控一下兵线。

我说我就是菜,抓我应该的,不赖你。然后学习控兵线。控兵线是说,自己不A对面小兵,只让两边兵线互磨,我只吃最后一下拿经济。这样操作之下,哪怕我是优势路,兵线也不会太过于推到对面的半场,打野就很难绕后抓人。这时候坎肩装备也起来了,真假眼都插好,几次对面打野想来摸我们,要么是在河道徘徊半天,要么被我们提前看到,蹲回塔下警戒,好好一个下路,打成了和平发育。

我们中路是个很蛋疼的小法,补兵水平还不如我,一直被对面打得抬不起头,几个负的人头数都是他送的。打野可能去跟了他几次发现带不动,终于也来抓了一次下。坎肩喊我往前走走,勾引一下,主动闪现技能留人。我交了个减速的e,一下一下的点,急的他直喊开大。我早忘了这茬了,忙不迭按R,太紧张,角度选的差。厄运姐的R是个扇形区域群伤,越靠近人辐射角度越小,对面辅助吃了一秒伤害就出去了,ad是EZ,一个Q位移出去,几乎就没受伤。我骂了一句,坎肩说没事!开大封路!

这个就圆的我自己都有点听不过去了。我很尴尬地取消了大招,后知后觉地放W加攻速。这时候我们打野也已经过来了,三个人按住EZ一顿猛揍,虚弱套给对面辅助,坎肩扛了两下塔,硬是让我完成了一波双杀。

坎肩表现的比我还高兴。我这把厚脸皮都有点脸红,吃完兵双手离开键盘让人物自己A塔,酝酿了半天道,坎肩啊,我打错了就是打错了,别帮我圆了,啊。


——

所谓原梗是我自己给茹太写的一条评论。她写了篇叫“患战”。喜欢。

“同样是成全,师父是浪子打野,还有点秀翻全场的激情,坎肩是忠犬辅助,见到敌人我先开,敌人来抓我垫后,要有伤害我先送,我能活ad不可能死,小三爷只要认真输出就行。ad谁都不用管。辅助保ad,要什么理由呢。”

评论(9)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